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技术报道正文

助力大湾区能源体系建设 第21届高交会新能源企业精彩亮相

2019-11-18 08:3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站智能微电网系统高交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3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后文简称“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本届高交会以“共建活力湾区,携手开放创新”为主题,重点展示了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新能源、光电显示、智慧城市、先进制造、航空航天等高科技前沿领域的先进产品和技术,通过展览展示、会议论坛、交易洽谈、合作交流等活动,增强高交会“技术风向标”“行业风向标”“创新风向标”的功能,为推动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加快迈入创新型国家行列提供有力支撑。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落实《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开局之年。高交会作为国家级科技盛会,将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积极吸引和对接全球创新资源,推进粤港澳紧密合作,助力创新型国家建设。而能源是经济发展的引擎,粤港澳大湾区在建设成为富有活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进程中,难以离开能源体系的助力和支撑。

一流的湾区需要一流的能源保障,作为地处粤港澳大湾区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广核在本届高交会重点展示了华龙一号、海龙兴业号等高科技成果。“华龙一号”是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百万千瓦级的三代核电技术,“海龙兴业号”则是国内作业水深最深(60米)的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中广核源起大亚湾核电站,总部植根深圳,中广核的主营业务与大湾区早已密不可分。目前中广核正在配合策划粤港澳大湾区的能源规划,大湾区的发展将会给公司带来良好的发展机遇。

电力生产需要向清洁低碳化转型,而安全保障要求高、用能需求多样化等特点为电网智能化发展提供了明确的方向和目标。本届高交会也吸引了悦斯莱特、泰昂能源等民营企业。深圳市泰昂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示的“智能微电网系统”还获得了“第二十一届高交会优秀创新产品”。

微信图片_20191118084619.jpg

近年来,伴随着世界能源局势的深度转型,能源企业在绿色低碳化转型方面表现突出。产业、技术变革需要应用作为基础加以推动,得益于粤港澳大湾区大力发展绿色低碳能源的需求推动,将为清洁能源企业变革带来新一轮发展机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站查看更多>智能微电网系统查看更多>高交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