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企业正文

陆上风电进入5.0时代

2019-11-18 11:52来源:明阳智能关键词:明阳智能风电市场风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电项目的开发建设愈加重视经济性与高效性,使用大兆瓦、高效率、低运维成本的风电机组成为业内普遍认可的最佳解决方案。

1.jpg

如今,风电机组大型化正逐步成为世界风电发展的必然趋势。国际权威资讯机构FTI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英国以3.8MW平均单机功率排名第一,全球风电机组平均单机功率2.5MW。

与此同时,根据中国风能协会统计数据,2018年,3.0MW及以上风电机组装机容量2808MW,同比增长86.4%。预计2019年这一数字将提升至5000MW,风电机组大型化趋势明显。全球风电平均陆上风机单机容量已经从2兆瓦以下迈向3兆瓦以上,这是新技术进步和发展的必然。

平价时代已来,结合大兆瓦机组的发展趋势,技术进步和技术的先进性是让风电真正进入平价时代必要条件。

就在刚刚落幕的CWP2019上,明阳智能重磅推出MySE5.0-166陆上机型。“明阳智能将陆上风电带入了5兆瓦时代,做到了可以和火电竞争,真正实现了平价”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秦海岩出席明阳智能“半直驱系列新机型及创新技术发布会”时表示。

1.jpg

明阳智能MySE5.0-166机型针对内蒙古、陕西、甘肃等中高风速区域定制化研发,可在平价时代满足业主个性化需求外,还可在愈发稀薄的利润空间内助力客户获取最大收益。以蒙西区域为例,MySE5.0-166机组等效满发小时数可达3500小时,完全满足平价的要求。

通过对半直驱技术不断的积累和迭代,明阳智能MySE5.0-166机组的优势体现在:

MySE3.0-4.0MW成熟平台再升级

最佳技术路线成就最优技术解决方案,明阳智能陆上大风机产品采用全球领先的半直驱传动技术,蕴藏高发电量、高可靠性的技术原生动力,并已积累多年批量运行经验,在业内竞争优势明显。2019年上半年,大风机订单(单机功率3.0MW及以上)容量占比已逾95%,实现了大风机订单的市场引领。MySE5.0-166机型基于MySE3.0-4.0MW平台开发,保证平台的通用性,便于机组的装配、运输、吊装及后期运行维护。

齿轮箱传动效率更加优异

MySE5.0-166机型的齿轮箱体积在保证和MySE4.0MW平台机型相当的前提下,通过采用差动功率分流技术,并结合两级柔性销轴的使用,使得齿轮箱容量达到5.0,满足MySE5.0MW平台整机设计要求,使得齿轮箱功率密度大幅提升,效率更加优异。值得一提的是,MySE机型的中速齿轮箱与航空发动机齿轮箱异曲同工,齿轮箱采用自适应变截面行星轮柔性销轴设计,使多个齿轮之间的载荷分布更均匀,均载系数达到1.05,降低了单个齿轮的负载,相较于传统技术路线可靠性大大提高。

搭载的碳玻混叶片极大降低整机系统载荷

碳玻混的高刚度特性意味着可以用更轻的主梁满足塔架净空的要求,还可以获得远超过纯玻纤主梁叶片的气弹耦合特性,降低机组载荷。而且,碳玻混除具有纯碳纤的成本优势外,还可以克服纯碳纤在铺布过程中易出现的褶皱问题。明阳智能基于多年叶片设计和研发经验,相同机组平台上,利用碳玻混材料体系,能做到在不增加叶片重量的情况下,将机组功率提升20%。

小巧精致,机组优势助力吊装

MySE5.0-166机型设计等级IECⅡC,长宽高尺寸仅有7.0*3.9*4.1米,重量仅有125t,比相同单机容量的其他技术路线机组轻三分之一左右、长度则短近一半。小巧精致的机组优势可使用小场地吊装方式,将有限的作业平台空间利用到极致,再加上使用单叶片吊装技术,可使吊装效率大幅提升,帮助业主方节省成本。

MySE

十年前,明阳智能便颇具预见性地着手推进大风机战略。十年后,明阳智能凭借先进的半直驱技术路线和其在机组研发、制造以及运行方面的丰富经验,MySE3.0MW以上的大风机订单已覆盖多个省份,运行业绩获市场认可,已实现半直驱大风机海上、陆上全覆盖。如今,明阳智能已成为中国风电大兆瓦风机名副其实的推动者和引领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明阳智能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