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11.18

2019-11-18 12:1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冀北1家售电公司拟退市

近日冀北电力交易中心公示星亚售电(北京)有限公司拟市场注销,河北晨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注册信息变更。

安徽规定2020年电力交易合同电价须包含超低排放电价

近日安徽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电力市场化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参加2020年电力直接交易的市场主体,已签订2020年交易合同且合同电价未包含超低排放电价的,可重新协商。

政策

十五部委发文推动新能源发电和制造业绿色融合

近日,发改委等国家15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其中指出:加强新能源生产使用和制造业绿色融合。顺应分布式、智能化发展趋势,推进新能源生产服务与设备制造协同发展。推广智能发电、智慧用能设备系统,推动能源高效管理和交易。发展分布式储能服务,实现储能设施混合配置、高效管理、友好并网。加强工业设备、智能家电等用电大数据分析,优化设计,降低能耗。推动氢能产业创新、集聚发展,完善氢能制备、储运、加注等设施和服务。

国家能源局废止114件规范性文件

国家能源局近日发布了国家能源局公告 2019年第7号,决定废止文件114件,保留文件375件,并拟对原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印发的文件68件进行修订。废止的114件规范性文件包括:跨地区电能交易价格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水电站大坝安全监测工作管理办法等。

国家能源局批准384项能源行业标准

国家能源局近日发布国家能源局公告 2019年第6号,批准《水电工程电法勘探技术规程》等384项能源行业标准、《Technical Guide for Rock-Filled Concrete Dams》等48项能源行业标准英文版、《风电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技术规范》等7项能源行业标准第1号修改单,废止《风电场工程勘察设计收费标准》等5项能源行业标准/计划。

辽宁省煤电去产能关停标准出炉

辽宁省发改委近日发布关于征求《关于进一步淘汰煤电落后产能 促进电力行业优化升级的通知》意见的函指出,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燃煤机组(含燃煤自备机组),应实施淘汰关停:

以下不具备供热改造条件的机组:单机5万千瓦及以下的纯凝煤电机组;大电网覆盖范围内,单机10万千瓦级及以下的纯凝煤电机组;大电网履盖范围内,单机20万千瓦级及以下设计寿命期满的纯凝煤电机组。

设计寿命期满,且不具备延寿条件的30万千瓦级纯凝煤电机组。不实施改造或改造后能耗、环保、水耗、安全和技术等不能达到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的煤电机组,以及企业自愿关停的机组。

企业

华能集团与锡林郭勒盟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1月15日,华能集团与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清洁能源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构建风、光、煤、电、储一体化多能互补试验示范项目,打造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清洁绿色、安全高效能源示范基地,加快推进锡林郭勒盟现代能源经济建设。

项目

全国首个核能商业供热项目正式投用

11月15日,全国首个核能商业供热项目山东海阳核能供热项目一期工程第一阶段正式投用,面向包括山东核电有限公司员工倒班宿舍、海阳部分居民小区在内的70万㎡正式供热。

我国第一座重水研究堆退役获国家立项批复

11月4日,我国第一座重水研究堆(101堆)退役获得国家立项批复。101堆是我国首个实施退役的重水研究堆,为我国建立研究堆退役能力体系、为其他堆型退役提供技术示范、为核电站退役提供技术支撑。

国家电投、西门子与巴西公司签署GNA燃气电站的合作意向协议

11月13日,国家电投、德国西门子股份公司和巴西PRUMO公司共同签署《关于投资、开发、建设和运营GNA燃气电站的合作意向协议》。该项目位于巴西里约热内卢州的阿苏港,燃气电站总装机容量预计640万千瓦,计划分四期开发。根据该协议,国家电投将积极探讨参与GNA项目的股权投资,并与西门子股份公司、PRUMO公司共同开展项目设计、建设和运营管理合作。

会见

三峡集团张定明会见国际大坝委员会主席迈克尔·罗杰斯

11月15日,三峡集团副总经理张定明在北京三峡集团总部会见国际大坝委员会(ICOLD)主席迈克尔·罗杰斯,双方就清洁能源、生态环保、国际业务等进行友好交流,探讨未来合作方向。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11.1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