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11.29

2019-11-29 13:3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宁夏发布增量配电网配电价格有关事项

近日宁夏发改委发布《关于我区增量配电网配电价格有关事项的通知》,称增量配电网配电价格实行最高限价管理,配电网企业可在最高配电价格内自主确定具体配电价格方案,并报我委备案。其中,以招标方式确定投资主体的配电网,其配电价格在不高于最高限价内通过招标形成。

陕西开始报送第五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

近日,陕西发布通知开始报送第五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称目前陕西省前四批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进展程度参差不齐,且有6家已申请退出。各地市应长远考虑试点项目所在区域未来规划,试点区域边界清晰,避免电网重复投资和交叉供电,确保试点项目能够顺利落地运行。

四川电力市场监管实施细则(试行)征意见

近日,四川发布关于征求《四川电力市场监管实施细则(试行)》意见的函,对监管对象与内容、电力市场注册、电力市场业务稽核、电力市场干预与中止、售电市场监管、市场成员信用、电力市场争议处理、监管措施、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规定。

浙江首个国有和民营资本合资组建的增量配电网公司揭牌

11月28日,浙江省首个国有资本和民营资本以混合所有制形式组建的增量配电网公司--金华横电配售电有限公司在东阳市横店镇揭牌成立。金华横电配售电有限公司由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和横店集团共同出资组建,其中横店集团占有35%的股份。

冀北1家售电公司正式退市

近日,冀北电力交易中心公布星亚售电(北京)有限公司注销生效。

黑龙江2019年12月电力直接交易第1、2场双边交易成交电量0.24亿千瓦时

近日,黑龙江电力交易中心发布2019年12月份电力直接交易第1场、第2场双边交易成交结果,双边交易成交电量0.24亿千瓦时。黑龙江12月份直接交易第3场集中竞价成交结果为0.03亿千瓦时。

蒙东2019年第四批(3家)售电公司注册生效

蒙东电力交易中心公布2019年第四批(总第九批)受理售电公司注册公示结果。内蒙古中广核电力有限公司、赤峰铭福金售电有限公司、内蒙古睿诚电力建设有限公司3家售电公司注册生效。

政策

广西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形成机制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

继重庆市发布《重庆市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形成机制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后,《广西壮族自治区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形成机制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也于近日发布。其中指出:基准价按广西现行燃煤发电标杆上网电价确定,浮动幅度范围为上浮不超过10%(2020年暂不上浮)、下浮原则上不超过15%。

国家能源局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实施方案

国家能源局近日印发《国家能源局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实施方案》。自2019年12月1日起,在上海、广东、天津、福建、辽宁、浙江、河南、湖北、重庆、四川、陕西、海南、山东、江苏、广西、河北、云南、黑龙江等自由贸易试验区,对电力业务许可、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事项按照“优化审批服务”改革方式实施“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

江西省:支持赣西地区内风电、光伏等绿色能源项目建设

近日,江西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支持赣西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若干意见》,文件指出:要支持赣西城市清洁能源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国家电投分宜电厂投入运营和大唐新余二期项目建设,支持万载、奉新、樟树等一批热电联产项目建设,推进上高电厂前期工作,适时启动靖安洪屏抽水蓄能电站二期建设,支持区域内光伏、风电等绿色能源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省级和城镇天然气管网工程建设。

国家能源局征集2020年度能源领域行业标准计划

国家能源局开始征集2020年度能源领域行业标准计划及外文版计划,重点围绕煤电油气等常规能源,水能、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地热能等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核电,页岩气、煤层气(煤矿瓦斯)等非常规油气及海洋油气资源开发,煤炭深加工及梯级利用、储能、氢能、能源互联网、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船舶岸电、分布式能源、节能环保、新型装备、军民融合、农村能源等标准项目进行申报。

企业

上海市与国家电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上海市与国家电投11月28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表示,希望与国家电投在技术研发、模式创新、能源结构优化以及高效清洁利用等领域深化合作。

长江绿色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揭牌

11月27日,三峡集团、北控水务集团旗下三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北控金服(北京)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的长江绿色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北京举行。长江绿色发展投资基金由国家发改委与三峡集团共同发起设立,定位为国家级产业投资基金,首期规模200亿元,未来计划形成千亿元规模。

西门子歌美飒11MW机组斩获1.5GW海上无补贴项目

11月27日,国际海上风电开发巨头Vattenfall表示,在荷兰大瀑布无补贴风电项目4个海上风电场中,将使用140台西门子歌美飒SG 11.0-193 DD海上风电机组,项目总计超过1.5GW,是Vattenfall公司目前开发的迄今为止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11.2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