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大唐欲启动庄河核电 核电装备陷“无价无市”】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11.25-11.29)

2019-12-02 12:2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要闻核电建设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唐发电欲启动辽宁庄河核电项目

11月22日,大唐发电召开第十届五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成立辽宁庄河核电有限公司的议案》 ,同意大唐国际合资成立辽宁庄河核电有限公司,负责辽宁庄河核电项目的开发和前期工作。

详情点击

浙富控股成功研制中国首台600MW第四代商用快堆核主泵工程样机

浙富控股11月25日晚间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浙江富春江水电设备有限公司承制的全球体型最大、中国首台600MW第四代商用快堆液态金属核主泵工程样机于2019年11月24日在浙富水电整机试验台上通过试运行测试,各项指标符合预期。

详情点击

海南核电今年可以扭亏

近日中国核电回应,由于海南省电网负荷能力有限,海南核电两台机组投运后一直无法实现满发运行,影响其盈利水平。随着今年大机小网问题的解决,以及通过大修优化、内部挖潜,海南核电2019年前三季度发电量同比增长21.19%,预计今年可以实现扭亏为盈。

详情点击

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全面进入设备调试阶段

当地时间11月26日,华龙一号海外首台机组——巴基斯坦卡拉奇2号(K-2)机组一回路水压试验正式启动,这是核电项目建设中的重要里程碑节点,标志着该机组按计划由安装阶段全面转入调试阶段。

详情点击

我国新一代“人造太阳”预计明年投入运行

11月26日消息,我国新一代的可控核聚变研究装置“中国环流器二号M”目前建设顺利,预计2020年投入运行,开展相关科学实验。核聚变产生能量的原理与太阳发光发热相似,因此在地球上以探索清洁能源为目的的可控核聚变研究装置,又被称为“人造太阳”

详情点击

核电装备制造业陷“无价无市”困境

目前,核电装备制造业低价中标现象日趋严重,迫使制造企业长期在亏损或微利状态下运行,不利于装备制造业和核电产业健康发展,必须引起国家有关部门和核电业界的高度重视。

详情点击

中国核建建立首家“模拟股份制+职业经理人”专业化公司

11月26日,中国核建首家“模拟股份制+职业经理人”专业化公司——中核中原建设安装分公司揭牌仪式在京举行。中核中原建设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兆瑞与安装分公司总经理(职业经理人)薛志吉共同为安装分公司揭牌。

详情点击

俄罗斯加里宁1号机组启动现代化改造项目

日前,俄罗斯加里宁(Kalinin)核电厂总工程师Alexander Dorofeev宣布,该核电厂1号机组(VVER,950 MWe)已停堆,正式启动为期9个月的关键系统大规模现代化改造项目。该机组于1985年6月开始商运,此次现代化改造项目旨在提高机组安全和稳定性能。

详情点击

山东省拓宽核能利用广度和深度

近日,记者从山东省能源局获悉,海阳核电一期工程两台机组于去年底、今年初相继投入商运以来,运行状态良好,今年以来已累计完成发电量182亿千瓦时,预计年平均发电量可达200亿千瓦时,相当于每年节约标准煤约600万吨。

详情点击

加拿大布鲁斯6号机组延寿项目拟于明年1月启动

11月25日,加拿大布鲁斯电力公司(Bruce Power)发言人John Peevers宣布,布鲁斯(Bruce)核电厂6号机组将于2020年1月开始整修。据悉,该公司计划耗时13年、投入130亿加元(约合98亿美元)来完成旗下5座坎杜堆(Candu)整修工作。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昌江核电二期启动 中国抢占核能“四代”高地】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11.18-11.2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要闻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