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大唐欲启动庄河核电 核电装备陷“无价无市”】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11.25-11.29)

2019-12-02 12:2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要闻核电建设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立法机构考虑改革放射性废物管理

近日,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通过了一项法律草案,目的在提高美国能源部管理核废物的能力。该草案将允许能源部建造和运行临时贮存场址,以整合退役反应堆乏燃料的管理。该法律草案包括《HR 2699草案》和《S 2197草案》,都称为《2019年核废物政策修正法》,要修正1982年制订的一项法案。

详情点击

美国沃格特勒核电厂扩建项目取得重大进展

11月22日,美国佐治亚电力公司(Georigia Power)宣布,沃格特勒(Vogtle)核电厂4号机组第3个也是最后1个安全壳压力容器环段安装完成。该环段直径为13英尺(约合3.96米),3个环段共同构成安全壳压力容器墙体,墙体上方即是用于结构密封的安全壳穹顶。

详情点击

法国核电能源格局调整将经历“阵痛期”

法国电力集团日前提交了未来15年内建造6个新反应堆的计划。面对法国国内能源转型的巨大压力与电力经营的黯淡形势,法国核电部门的新反应堆建设与现有设备更新可能缺少足够财政支持,核电能源格局调整将经历“阵痛期”。

详情点击

启明星Ⅲ号首次实现临界 车载核能未来可期

近日,我国首座铅铋合金零功率反应堆——启明星Ⅲ号,在中核集团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实现首次临界,并正式启动我国铅铋堆芯核特性物理实验,这标志着我国在铅铋快堆领域的研发跨出实质性一步,进入工程化阶段。

详情点击

郑砚国任霞浦核电党委书记、董事长

据公开资料显示,郑砚国任霞浦核电党委书记、董事长。郑砚国历任湖南桃花江核电有限公司董事长、核电秦山联营有限公司工程处综合管理科副科长、工程处综合管理科科长、工程处处长助理、工程处副处长、工程处处长、公司副总经理,湖南桃花江核电有限公司总经理,中核集团西藏联络部主任。

详情点击

国家核安全局发布三门核电厂2号机组主泵恢复后首次临界控制点核安全检查报告

国家核安全局近日发布了关于释放三门核电厂2号机组主泵恢复后首次临界控制点的通知,同意你公司在严格落实检查报告(见附件)提出的相关整改要求的基础上,经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确认满足临界先决条件后,可以实施三门核电厂2号机组主泵恢复后首次临界活动。

详情点击

日本初步批准最接近“3·11”震央的核电站重启

据日本共同社11月28日报道,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27日初步批准位于宫城县女川町的女川核电站2号反应堆重启,待征询公众意见后,反应堆最快有望在2020年度之后恢复运作。

详情点击

浙能电力:拟斥资不超30亿元择机购入中国核电股票

浙能电力近日公告称,公司11月25日审议通过《关于继续投资中国核电构成关联交易的议案》,在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担任中国核电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期间,授权公司经营层在30亿元额度内,择机投资中国核电股票。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昌江核电二期启动 中国抢占核能“四代”高地】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11.18-11.2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要闻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