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眉县分公司“借机”检修提高供电可靠性

2019-12-05 16:51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眉县供电分公司作者:张丽丽关键词:眉县供电分公司变电站停电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4日,眉县供电分公司横渠运维组利用市公司对上王变电站停电检修的机会,对上工馈路进行全线检修,既有效利用时机减少停电,又切实提高供电可靠性。

随着近期用电负荷不断攀升,眉县分公司全面扎实地安排了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馈路、台区、配变进行负荷检测和倒接,结合往年冬季负荷增长特点,全力将冬峰到来可能预见的供电能力和可靠性不足问题进行消除。横渠运维组近期加班加点,已完成上农、上潼等馈路的检修及负荷转移工作。

4日早上,市公司对上王变电站进行全站停电检修,横渠运维组依照工作部署,提前做好了线路设备“搭车”检修准备。停电后,组内全员出动,分成小组从主线到支线,沿线路逐杆、逐台配变进行检查,查看瓷瓶是否完好、丝具接点有无异常,配变上、下引线是否完好、油位是否正常,有无松动的螺丝,处理危及线路安全的线下树,并对两根杆基进行加固处理。为了赶工作进度,大家中午放弃休息,饿了就坐在杆下吃点东西,喝了就喝点矿泉水,然后继续工作。天公似乎也心疼他们,用冬天里最温柔、最热烈的光芒拥抱着他们。

经过六个多小时的连续工作,终于在上王变供电前,横渠运维组完成了整条馈路的检修处缺任务。很多群众午后出来晒太阳,围观大家干活,不由得赞叹道:“你们用实际行动让我们看到了电力工人的敬业精神啊!”所长李煌笑着说:“整个排查一遍,我们心里就真的踏实了,大家就安心过个暖冬。”


作者: 张丽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眉县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停电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