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IV段母线停电检修后一次送电成功

2023-11-06 09:40来源: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作者:林青霞关键词: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母线检修安全运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3日,国能龙岩发电公司220千伏IV段母线检修工作顺利完成,设备一次送电成功。

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停电检修工作,切实提高输电线路设备运行状况,该公司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电气专业人员进行了前期勘察、设备缺陷落实、备件准备、工作票准备等工作。在确认所有项目后,对需开展的检修项目进行人员合理安排,相关人员提前准备好图纸、说明书、上一次的检验报告等资料,并全面做好危险源辨识及控制措施,以确保整个检修过程处于可控、在控状态。

该公司严格遵循“应修必修、修必修好”的原则,以“质量”为中心,强化过程管控,圆满完成了IV段母线间隔电压互感器、避雷器本体、开关、刀闸及母分间隔开关、刀闸设备的清扫、检查、设备防腐及预防性试验等工作。在检修过程中,各项目负责人严格把控项目检修时间节点,履行《工作负责人每日安全交底及现场管控表》,合理安排交叉作业,定点定置工器具、仪器摆放,保障了作业安全、文明、有序开展。另外,在停、送电操作过程中,该公司强化管理人员到岗监护制度,把好安全生产关卡,有效保障了操作安全。

通过此次检修,不仅有效排除了设备潜在的安全隐患,提升了设备运行可靠性,也为该公司涉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者: 林青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查看更多>母线检修查看更多>安全运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