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国际正文

450亿美元!丹麦计划建设10GW海上风电“孤岛”

2019-12-11 10:28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丹麦风电海上风电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近日,丹麦公布了多个“能源岛”的计划,每个岛至少支持10GW的海上风能,耗资高达3000亿丹麦克朗(合445亿美元),这可能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大的可再生能源计划。

丹麦能源部表示,目前正在进行大型枢纽确定可能的地点的早期选址工作,此举将允许将大量的海上风能用于运输和供热等难以脱碳的行业。

工信部的一份声明说,“能源岛”的概念可能涵盖物理岛或人工平台,每个岛都充当相互连接的海上风能的枢纽,并为能源存储或绿色氢生产等设施提供支持。

如果进展顺利,丹麦的计划可能会使全球其他海上风能和可再生能源大型项目相形见.。该部估计,每个“岛屿”都可以为1000万户家庭供电。它补充说,所需的2000-3000亿丹麦克朗的“绝大部分”将来自私人投资者,但政府已初步投入了6500万丹麦克朗用于探索性工作。

气候和能源部长丹·约根森(DanJørgensen)说:“这是一个巨大的项目。我们需要建设的容量是今天的五倍以上。我们需要一个明智而雄心勃勃的扩张计划。因此,我们现在正在进行初步研究。 ”。

丹麦将研究北海,波罗的海和卡特加特海域的潜在地点,并就该计划与周边国家举行会谈。它说,第一步将是“如果实际上有可能在自然,环境和规划方面建立一个或多个能源岛”。

能源岛和海上风电的互连网状网络的计划正在整个欧洲加速发展。丹麦自己的海上风能标尺生产商Orsted最近宣布了在Bornholm岛建立5GW枢纽的计划,该枢纽连接丹麦,波兰,瑞典和德国,并支持大规模生产绿色氢。

丹麦-历来是风能领域的先驱-上周通过了法律,将其约束到2050年减排70%。

其下一个大型海上风电项目将是高达1GW的Thor,这是2030年之前计划的三项重大开发中的第一项。

约根森补充说:“海上风电是绿色转型的核心。如果我们迫切需要认识到海上风电的巨大潜力,那么我们就必须开发明天的技术,以改变飞机,船舶和工业的绿色动力燃料。”

行业机构WindEurope在上个月发布的一项研究中表示,海上风能到本世纪中叶可以使欧洲实现碳中和,装机容量达到450GW,并满足欧洲大陆30%的电力需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丹麦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