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西门子歌美飒开始安装14MW海上风电样机

2021-09-26 14:10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译)关键词:西门子歌美飒14MW海上风电机组丹麦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可再生能源媒体Renews报道,西门子歌美飒已开始在丹麦安装其14MW海上风电样机。报道称SG 14-222 DD样机将立于丹麦DTU的Oesterild测试中心 。

据西门子歌美飒表示,目前已完成塔筒的吊装工作。

西门子歌美飒14MW海上风机,风轮直径 222 米,采用西门子歌美飒2021年新发布的 B108 叶片。B108叶片于今年2月春节期间下线。

每片 108 米长的 IntegralBlade 叶片,均采用西门子歌美飒专利叶片技术一体铸造而成。

目前,在美国和亚太地区海上风电项目的 14MW 风电机组订单已超过4.34GW。包括三个大型项目:

国Dominion 能源公司为其 2640MW 的Coastal Virginia Offshore Wind (CVOW) 商业项目订购了该款机型,项目预计将于 2026 年完工。

另外,中国台湾的 300MW 海龙 2 号海上风电场也第一时间订购了 14MW风机。

此外,德国RWE的1.4GW Sofia 海上风电项目已明确确定将安装100台西门子歌美飒14MW风机。

SG 14-222 DD海上风电机组基本信息

SG 14-222 DD海上风电机组发布,铭牌容量为14 MW;可以通过Power Boost扩展到15 MW;

222米的风轮直径,使用108米长的B108大叶片;

与燃煤发电比较,一台风机全生命周期大约可减排140万吨二氧化碳;

与歌美飒上一代风机相比,年发电量可增加25%;

发电机舱重500吨,更轻便,可降低下部承载基础的材料和运输成本;

样机有望在2021年准备就绪,2024年正式商用。

风轮直径222米,扫风面积39000平方米,相当于5.5个足球场

2021年7月,官方宣布Cadeler 全新 X-class 安装船将负责 Sofia风电场100台风机的安装 CWEA

来源:Renews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门子歌美飒查看更多>14MW海上风电机组查看更多>丹麦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