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国际正文

丹麦24个海风项目被叫停!

2023-06-20 09:37来源:欧洲海上风电作者:欧洲海上风电关键词:丹麦风电海上风电风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丹麦政府宣布,由于和欧盟法律冲突,将取消正在开发的24个海上风电项目。

“Open Door”是丹麦政府推出的海上风电开发计划,与一般国家首先确定项目、随后发起招标的模式不同,Open Door计划允许开发商自行选择场址和规模进行申报,经批准后即可实施。

2022年4月~8月,丹麦政府共收到47份申请,剔除不符合海洋整体规划的项目,最终有33个项目入围,总容量接近20GW。

不过,2023年2月,丹麦政府发现,Open Door计划授予海上风电项目可能违反欧盟最新修改的能源援助法规,随即暂停了所有项目的审批和开发。

经过反复研究,日前,丹麦政府最终确认,33个项目中,有24个违反欧盟法规,必须停止开发,剩余9个可继续开发,容量共3.6GW。

在被叫停的项目中,不乏一些超大型项目,包括沃旭与哥本哈根基础设施合作伙伴(CIP)合作开发的四个大型Power-to-X项目,原计划开发5.2GW,现在只剩下一个项目(1.1GW Vikinge Banke)。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丹麦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