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江苏风电装机突破千万千瓦大关

2019-12-11 11:41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作者:黄蕾 马龙鹏 葛毅关键词:风电装机海上风电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12月初,江苏风电并网装机容量达1011万千瓦,首破1000万大关。

“全省新能源装机规模从2017年初的1232万千瓦,跃升至目前的2668万千瓦,年平均增长率为31%,提前完成了 ‘十三五’规划目标。新能源占全省总发电装机规模从12.1%提升至20.0%。”江苏经研院能源研究室主任李琥说道。

据统计,目前江苏海上风电规模已达408万千瓦,位居全国第一。2019年初,江苏省发展改革委核准67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预计未来江苏海上风电规模将达1000万千瓦。 新能源并网发电为江苏带来了绿色发展动力,但大规模电能消纳则带来了新的挑战。“3年来,江苏新能源发电量占总用电量比例从2017年的4.1%上升至7.1%,江苏电网依然保持全额并网消纳,这得益于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对电网的前瞻规划。”江苏经研院规划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谢珍建介绍。早在2015年,江苏电力就在南通西北部地区规划了如东500千伏变电站工程。该工程为江苏北部地区新能源提供了重要的送出通道,提高新能源消纳能力约30万千瓦。今年,随着通海500千伏变电站的规划建设,江苏“十四五”期间海上风电消纳将增添又一外送枢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装机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