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安徽电建二公司检修公司圆满完成合肥轨道交通2#线创新大道110kV 主配电所设备全年维护检修工程

2019-12-18 09:37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刘春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变电站供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年初,中国能建华东建投安徽电建二公司检修公司中标合肥轨道交通2#线创新大道110kV主配电所设备维护保养工程。该项目的中标,是检修公司从火电运维市场向非电运维市场迈进的新起点,标志着公司实现了市政地铁轨道项目维护市场“零”的突破。

迅速建章立制。2月16日,合肥轨道检修项目部正式进点,全面履行合肥市轨道交通2号线创新大道110kV主配电所设备维护工程。进点初期,项目部根据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相关检修规程、制度,与历年来积累的火力发电厂运维经验相结合,迅速建立了质量、安全、生产、检修等制度体系。经过紧锣密鼓的筹备,项目部从接管维护工程到满足上岗要求,仅用时15天时间。

稳生产保运营。为确保市民出行的安全可靠及地铁正常的运营,所有定期检修、故障消缺等工作,确保在地铁运营结束后晚23:55-次日03:30的时间段进行,主配电所内年度检修一段设备控制在3-4天时间进行。合肥轨道检修项目部严格落实运营施工检修作业组织规则要求,制定详细的夜晚施工作业安全卡控,合理安排人力资源,严格把控作业时间,确保了各项设备故障及检修任务的顺利完成。2019年,该项目部共完成主配电所内设备年度检修7项,处理故障14项,没有发生因维护、检修造成的供电设备非停及安全事件。

应急管理到位。对于不可预知的设备故障应急管理,项目部全体员工24小时手机开机、随时待命,从接到指令到现场务必保证在10分钟以内,确保了故障处理的及时性。各类法定节假日期间,检修员工主动放弃休息日,服从项目部安排,做好假期的应急值守工作,为确保地铁#2线供电设备运行稳定、保障地铁运营期间的供电安全及市民出行的便利保驾护航。

12月6日20时50分,国网科学城供电所送电至创新大道主所110kV II段GIS,送电成功;12月7日,合肥市轨道交通2号线创新大道110kV主变所II段设备最后一项年度检修顺利完成;12月7日凌晨1时15分,主变电所内II段馈线开关设备送电成功,主所内设备运行正常,后台各项参数正常;主配电所至轨道2号线直供站汽车西站、振兴路站、科学大道站变电站II段35kV开关正常送电,直供站恢复双路电源。至此,检修公司圆满完成2019年度合肥轨道交通2#线创新大道110kV主配电所设备全年维护检修工程,得到业主一致好评。


作者: 刘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供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