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设备管理部:占领配电网融合终端智能化至高点

2023-11-07 08:31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配网建设智能配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盐城供电公司设备部按照“终端全覆盖、营配全交互、业务全上线”的要求,结合配网云主站,组织开展融合终端可用率专项整改工作,目前已完成18403台融合终端交互调试,可用率达84.3%,实现了在配电云主站对台区配变数据实时精准监测,有力地提高了公司融合终端应用效率。

我们知道,配电网连接千家万户,其运行管理水平直接影响供电质量。近年来,随着分布式光伏、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大规模接入配电网,配网由单向无源网络向源网荷储多要素共存的有源网络演变,功率因数、谐波等电能质量指标也受到一定影响。盐城公司对全量终端实际运行故障情况进行深入分析,梳理出参数不一致、长期离线和软件版本不一致三大类问题,并按照问题导向进行缺陷原因分析,从配电变压器无功智能监测、交直流柔性低压配网建设等方面入手,加强配网低压智能监控,提升配网供电质量管控水平。

同时,他们还明确措施批量整改,整理问题终端台账,强化运维工作考核机制,结合云主站数据同步高效治理,同时依托智能融合终端的高级分析与边缘计算能力,实现“台区-用户”拓扑关系自动识别,让智能融合终端在营配数据就地交互、低压开关“三遥”功能、台区电能质量监测、低压故障就地研判、三相不平衡监测与治理、分时分路停送电验证拓扑等典型配网业务场景中充分发挥作用,为台区线损精益化治理提供了有效支撑,对台区线损开展分层、分级统计分析,加快了台区线损异常定位,缩短了线损异常整治时间。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供电公司设备部那样,压紧压实运维职责,督促整改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总结有效经验,固化为可推广可复制的标准流程和典型做法,才能落实网省公司全面建设智能配电网的工作要求,才能占领智慧配网建设的至高点,进而提升配电网融合终端自动化、规范化、实用化、智能化水平。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配网建设查看更多>智能配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