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1.10

2020-01-10 14: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安徽省阜阳市2019-2021年分散式风电实施方案公布

《阜阳市2019-2021年分散式风电实施方案》于近日发布。阜阳市2019-2021年分散式风电项目满足接纳条件7个,总装机规模40兆瓦。

福建省:燃煤标杆上网电价改为“基准价+上下浮动”

福建省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形成机制改革实施方案于近日发布,燃煤标杆上网电价改为“基准价+上下浮动”。基准价为每千瓦时0.3932元,浮动幅度为上浮不超过10%、下浮幅度原则上不超过15%。

广东省加快发展海洋六大产业行动方案印发

《广东省加快发展海洋六大产业行动方案(2019-2021年)》于近日发布。方案旨在加快发展海洋电子信息、海上风电、海洋生物、海洋工程装备、天然气水合物、海洋公共服务六大产业,推动广东省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企业

国家电网混改提速 6家电力交易中心增资混改

日前,国家电网在北京产权交易所陆续挂牌天津、江苏、湖南、山东、吉林、辽宁6个电力交易中心增资项目,各项目用于增资的股权比例不一,拟征集投资方数量、投资方资格条件不一,拟募集资金总额则均为“择优确定”。

国家电投国核电力院与华电重工签订战略协议

1月8日,国核电力院和华电重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在勘察设计、规划咨询、技术研发及EPC总承包等方面的优势,以海上风电为切入点,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西门子歌美飒成功并购Senvion

近日,又一起国际风电案并购尘埃落地,西门子歌美飒成功完成对曾经位列全球第九大风机制造商Senvion的部分资产收购。

项目

晋能风电公司与山西五台县政府签署五台莲花山二期100MW风电项目

1月3日,晋能风电公司与五台县政府就五台莲花山二期100MW风电项目签署投资开发协议。

湖南永州白毛坪风电场首批并网发电

1月3日,湖南永州白毛坪50兆瓦风电场项目首批风机并网发电。该项目共安装25台单机容量为2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规模为50兆瓦。

常德市西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核准前公示

日前湖南省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常德市西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核准前的公示》。该项目配置1台500吨/天焚烧炉、1套10兆瓦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及相应配套环保设施等。

综合

2019年国家科技奖最终揭晓

1月10日上午,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黄旭华、曾庆存获得2019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颁给了无数电力人曾作出以及正在做出贡献的长江三峡枢纽工程,主要完成单位30家

会见

国家电投钱智民拜访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刘华

1月8日,国家电投董事长钱智民一行拜访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刘华,双方进行座谈交流。

华能集团舒印彪邓建玲会见中国能建董事长汪建平、总经理丁焰章

1月9日,华能集团董事长舒印彪,总经理邓建玲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董事长汪建平,总经丁焰章一行。双方就全面深化合作交换了意见。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1.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