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让光伏电站成国网扶贫的“造血干细胞”

2020-01-15 08:35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光伏扶贫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19年在定点扶贫的湖北秭归县、青海玛多县中,精准实施光伏产业扶贫政策,建设光伏电站及配套接网工程,主动服务光伏扶贫项目接网,截至2019年10月,累计完成投资40亿元,接入光伏扶贫电站1938万千瓦,成为贫困村脱贫致富的“造血干细胞”,为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作出了积极贡献。

我们知道,“造血干细胞”又称多能干细胞,是一切血细胞(其中大多数是免疫细胞)的原始细胞,其最大特性在于具有多潜能性,即具有自身复制和分化两种功能。由于造血干细胞的分化可产生细胞免疫及体液免疫,因此当其缺陷时,则可引起严重的混合型免疫缺陷病。一直以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始终把服务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创新脱贫攻坚举措,实施服务脱贫攻坚十大行动计划,用可靠的电力保障和一流的供电服务,积极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以实际行动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造福。

我们看到,通过国家电网全额出资援建的17个重点贫困村光伏电站,一个村级光伏电站一年约有20万元左右的收入,除了能对村里进行产业扶持,还能实现急难救助;国家电网在湖北“三县一区”236个建档立卡贫困村,每村建设200千瓦光伏扶贫电站,投运后捐赠给村集体,帮助32253户96666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惠及276万贫困户;根据国务院扶贫办要求,国家电网还建成了全国光伏扶贫信息监测中心,开展村级光伏扶贫电站设备级运行数据接入,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为电站的长期稳定运行提供技术支撑。诸如此类,不一而足。

由此,作为一家负责任、有担当的大型央企,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主动创新模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结合扶贫地区实际,通过实施光伏扶贫重点项目提升扶贫成效,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真正让光伏电站成为国网扶贫的“造血干细胞”,2019年,国家电网蝉联定点扶贫成效考核成绩“好”。国家电网的做法值得我们点赞。

224000江苏省盐城市解放南路189号盐城供电公司综合服务中心 通联:(0)15061614949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光伏扶贫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