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银星能源终止吸收合并控股股东宁夏能源

2020-02-12 10:55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企业银星能源宁夏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银星能源终止吸收合并控股股东宁夏能源

产业体量较大,牵扯众多,重组复杂性让银星能源决定终止吸收合并中铝宁夏能源。

2月11日晚间,银星能源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终止通过发行股份及可转债的方式吸收合并控股股东中铝宁夏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并募集配套资金相关事项。

小个子要收编大个子

自6月19日发布吸收合并中铝宁夏能源集重组预案以来,此项重组一直被人质疑称是“小个子要收编大个子”。

银星能源主要从事新能源发电和新能源装备工程业务,其中新能源发电产业主要包括风力发电和)光伏发电。中铝宁夏能源是中国铝业旗下控股子公司,主要从事煤炭、火电、风电、太阳能发电等业务。目前,中国铝业持有中铝宁夏能源70.82%的股权,中铝宁夏能源又持有银星能源40.23%的股权。

中铝宁夏能源持有银星能源40.23%的股权,是其第一大股东

事实上,宁夏能源不仅是银星能源的控股股东,且在其面前,银星能源的确体量偏小,据公开资料显示:宁夏能源总资产326.42亿元、净资产79.41亿元,而收购方银星能源总资产94.40亿元、净资产26.59亿元,被收购方宁夏能源总资产、净资产分别是收购方银星能源的3.46倍、2.99倍。

不仅如此,银星能源高比例的应收账款,也使重组面临障碍,银星能源一直为此各方筹钱。

根据银星能源公告显示,8月27日,银星能源陆续向宁夏银行光华支行申请人民币2亿元的流动资金借款和以全资子公司银星风电公司,以风力发电机组等动产设备,与中铝财务公司开展售后回租融资租赁业务,融资金额人民币3亿元。

筹划逾八个月最终未能成行

重组终止的原因,银星能源表示,截至目前,宁夏能源土地、房产等相关资产权属证明文件未能如期办理完毕,基准日为2019年5月31日的标的资产评估报告未能如期完成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的备案程序,公司研究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有市场人士也表示,由于双方资产体量较大,牵扯众多,资产评估、证照手续办理等事项远较一般重组复杂。而近期疫情也使得相关工作开展受到不同程度限制,不排除对重组的进行也有所影响。

银星能源表示,公司与宁夏能源签署的《吸收合并协议》尚未生效,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终止对公司没有实质性影响。(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企业查看更多>银星能源查看更多>宁夏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