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黑龙江讷河市电业局:闪电行动、雷霆出击 整顿规范电力市场秩序

2020-02-20 04:08来源:国网日喀则供电公司作者:汪敬东关键词:国网日喀则供电公司电力市场电力供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随着防疫防控疫情工作的推进,国网黑龙江讷河市电业局有限公司做到防控保电并重,一方面做好疫情防控防护工作,另一方面开展用电检查专项行动。为维护供电企业和电力客户的合法权益,规范供电、用电的行为,整顿和净化电力市场秩序。公司用电检查室人员朱金程、刘庆新、孙宏明一行3人对讷河市重点客户人民医院、中医院、同济医院、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加格达奇分公司讷河输油站、鸿展生物制品等单位检查,每到一处,工作人员认真核对核实客户各台专变的用电类别、容量、倍率及计量装置接线、表示数等。查处违章违规现象,掌握各大企事业单位客户用电实时动态情况,着力整顿用电市场秩序,同时针对异常的专变客户,工作人员现场取证,下发整改通知单,及时进行沟通处理,确保客户用电设备的科学合理、经济适用、安全有序、稳定和谐运行。

在防疫防控疫情期间,为了保障正常供电,不在任何环节出现问题,如何规范用电市场秩序,避免违章用电,供应好放心电、满意电、正常电是摆在讷电人的头等大事。用电检查室在程永明领导下精心谋划,制定详细的用电检查方案,按照计划对讷河市重点企事业用电客户用电情况检查,进一步完善用电情况电子信息库,扎实开展用电检查集中行动。检查的内容主要包括查看用电客户用电信息相关情况,核对客户用电基础资料,包括计量装置信息核实,客户名称、台区编号、表号、电价类别等。设备、线路是否老化,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计量装置加封、用电是否存在与公司统计不符、商业用电与民用电混乱等违章违规现象等情况进行整改,同时,在检查过程中,向用户宣传一些计划用电、节约用电、合理用电、安全用电小常识。每检查完一户,发现存在混用电、用电统计信息有差别的、存在安全隐患等违章违规情况,立即下达整改通知书告知客户,要求客户按期整改,并提出整改意见。并耐心向客户解释存在安全隐患带来的风险所在,及时告知客户存在隐患对人身造成的危害,讲解安全用电的重要性。宣传贯彻国家有关电力供应与使用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以及国家和电力行业标准、管理制度。同时现场向客户宣传防疫防控知识等。

用电检查室此次专项检查行动,共检查 43个单位,违章违规责令整改个案1例,用电覆盖率达到了100%.限时结案率达到100%。如此高效圆满检查行动不仅掌握了客户的用电实际情况,减少电量的流失,为企业挽回了经济损失。而且拉近了与客户之间的距离,合理保护客户用电权益,规范了安定和谐的供用电秩序。用电检查室主任程永明:“在本次用电检查情况上来看,大多数客户都能履行用电责任,安全意思也提高上来了,但也存在诸如客户对用电常识掌握有限、安全意识淡泊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为此下一步检查室将与各大企事业客户加强沟通,加强宣传,普及电力知识,指导用电,进一步规范供用电市场秩序。”从程主任言语里我们可以看出,国网黑龙江讷河市电业局有限公司在加大用电市场管理,规范用电市场有序化,促进供电和谐,助力地方用电经济和营商服务环境起了重要作用。

作者: 汪敬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日喀则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电力供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