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13个在建核电全面复工 张善明辞任中广核电力董事长】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3.2-3.8)

2020-03-09 15:3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要闻核电建设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3个在建核电机组已全面复工!能源局披露能源重大项目复工情况

3月4日,国家能源局对外披露,当前能源行业复工复产形势持续向好,及时、充足、安全、稳定的能源供应得到有力保障。全国能源供需形势总体平稳,湖北省等重点地区电、煤、油、气等供应保持稳定。

详情点击

华龙一号蒸汽发生器研制荣获国际质量创新奖

近日,从遥远的以色列传来喜讯。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市举行的2019年度国际质量创新大赛(QIA)中,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质量创新项目“华龙一号核电站蒸汽发生器研发”斩获二等奖。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中央研究院ATF燃料元件研究项目获批

3月3日,由西北工业大学牵头,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参与(子课题三:SiC/SiC包壳管堆外模拟服役环境性能评价研究)的国防科工局核能开发项目,正式获批。项目国拨经费4640万元,其中研究院经费635.68万元。

详情点击

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热态性能试验基本完成

3月2日9时12分,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华龙一号全球首堆——中核集团福清核电5号机组热态性能试验基本完成,为后续机组装料、并网发电等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详情点击

涉及3个核电项目广西“能源网”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实施方案(2020-2022年)发布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日前印发《广西“能源网”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以下简实施方案(2020-2022年)》明确三年内一批项目按期竣工投产,一批续建项目加快建设,一批新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40742707亿元,实现项目建设的阶段性目标。其中涉及20个电源项目,包括3个核电项目、4个水电项目。

详情点击

荣成高温气冷堆示范项目有望年内建成投运

荣成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是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确定的16个重大科技专项之一,规划建设1台20万千瓦核电机组,项目总投资92.3亿元,计划今年底建成投入商运。今年前两个月,该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1.5亿元,占全年计划投资总额的19%。

详情点击

中广核欲将中广核新能源私有化

日前,中广核新能源发布公告称,2020年2月28日,中广核新能源董事会接到间接控股股东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中广核)的通知,表示其现时正考虑一项利用其全资附属公司中国广核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潜在要约人)(作为潜在要约人)以协议安排的方式将公司私有化的建议,有关行动可能会导致公司除牌。

详情点击

三代核电技术能力再上新台阶 山东省在运核电机组全面复产

2月28日,山东省海阳核电厂1号机组首次换料检修结束,机组一次并网成功,创我国核电机组首次换料检修最短工期纪录。同时,2号机组持续稳定运行,国家能源核能供热商用示范工程一期运行良好,为当地群众送去了源源不断的光明与温暖。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徐大堡核电新进展 多省政府报告推进核电项目】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2.24-2.2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要闻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