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企业正文

【燃机国产化系列篇】GE与华电的那“电”事儿

2020-03-13 16:43来源:燃气发电圈作者:燃机小白关键词:GE华电燃气轮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电GE的一位多年好友,这两位的交情算起来得从2003年开始了。那会儿两人第一次合作浙江半山燃气电厂燃气联合循环项目,并且顺利地在2005年投入商业使用,这也为他俩的美好未来打下了基础。

(来源:燃气发电圈 作者:燃机小白)

大事记:

华电是GE的一位多年好友,这两位的交情算起来得从2003年开始了。那会儿两人第一次合作浙江半山燃气电厂燃气联合循环项目,并且顺利地在2005年投入商业使用,这也为他俩的美好未来打下了基础。

到了2010年6月,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2011年1月又在美国签订了推动中国分布式能源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感情就变得无比深厚了!

2011年,GE与华电成立了华电通用轻型燃机设备有限公司。3年后,这家合资公司在国内组装生产的首台套航改型燃气轮机发电机组LM6000PF顺利下线。它是世界上最先进的5万千瓦等级发电机组,联合循环发电效率可达52%。

(粉尘和二氧化硫排放几乎为零,二氧化碳和氮氧化物排放,比传统燃煤方式分别降低50%和80%。先进的清洁能源技术和产品对于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16年5月,北京华电天然能源有限公司从GE订购了3台6F.01燃气轮机,用于北京通州运河核心区域能源系统建设项目。

(它非常适合分布式能源的应用,是出力范围小于100 MW以下最先进、高效的机型之一。联合循环加之热电联产,总能源利用效率可超90%。更重要的是,6F.01在燃料使用上相当灵活,既可以使用天然气,也可以使用煤制天然气燃料,能够支持华电甚至中国对可靠和扩大能源的需求。)

2016年9月,通用电气公司(GE)与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华电)签署了合作协议,提升双方在分布式能源领域的战略合作力度和范围——华电通用轻型燃机设备有限公司(华电通用)将在原有航改燃机的业务基础上增加移动航改燃气轮机的生产。

如此一来,华电通用的分布式能源本地制造能力将由此实现重大拓展,并成为GE分布式能源设备的全球制造基地之一,并同时为GE中国的本地化进程和华电业务全球化战略提供支持,加速GE实现航改燃机‘中国制造,输出全球’的目标。这项合作是GE中国推进全产业链本地化进程中的又一成果,也让华电通用在全球市场上提升了竞争力。

2017年,由华电通用生产的LM2500+G4航改型燃气轮机落户河南许昌生物医药产业园和江苏金湖,为当地提供清洁、环保的电力和热能。

(LM2500+G4是LM2500家族的第四代产品,通过使用抗高温合金、先进冷却、干式低排放燃烧室等技术,各方面性能进一步加强。在一拖一联合循环状态下,LM2500+G4机组纯凝出力可达44MW,纯凝效率可达52%,仅需40天即可完成部署,10分钟即可并网发电,并拥有99%以上的可靠性和98%以上的可用率。)

2017年12月和2018年1月,华电通用先后签订上海华电莘庄工业区燃气热电冷三联供二期改造项目燃气轮机发电机组供货合同(LM2500+G4航改型燃气轮机 发电机组助力建设洁净莘庄)与宁波绿源项目燃气轮机发电机组供货合同( LM6000 PFS航改型 燃气轮机发电机组替旧貌焕发新活力)。

双方共赢的姿态、先进高效的技术,本土化的思维与战略,从过去到未来都将伴随彼此不断提升竞争力,赢得更广阔的市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