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以复工复产服务“六稳”工作

2020-03-20 08:39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特高压抽水蓄能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面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次“大考”,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先后出台30项举措,明确提出“2月底前项目建设复工不低于50%、3月15日前除湖北外项目建设全面复工”的要求,加快复工复产步伐,积极带动上下游产业,以实际行动服务“六稳”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我们知道,中央提出的“六稳”,就是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和稳预期。电力重大项目投资规模大、产业链长、带动力强。疫情发生后,国家电网随即就研究出台应对疫情影响全力恢复建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十二项措施”,制定加快输变电工程复工“十项举措”,一项项特高压抽水蓄能电站等重大工程项目,推动近千亿元电力基础设施开工复工,为经济发展振兴注入强大“引擎”,集中展现了国家电网的“大国重器”和“顶梁柱”作用,积极稳定社会预期和发展信心,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我们看到,国网华北分部全力配合特高压张北-雄安、蒙西-晋中工程和山西垣曲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大力推进张北柔直工程启动调试工作;国网北京电力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一个提高、六个强化”的要求,把好“三关”、做到“三到位”,科学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国网江苏电力坚持战略引领,加快公司年度重点工作分解,落实国网31 项重点任务,明确任务进度表、路线图,稳中求进开展年度工作;国网湖北电力扎实推进工程建设,做好“三县一区”定点扶贫和省直定点帮扶工作,稳步推进电网建设等方面复工复产。做好陕北—武汉特高压工程开工动员会筹备工作。诸如此类,不一而足。

由此,国家电网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营改革发展工作,电网工程有序复工复产,释放出共克时艰的强烈信号,提振了人们应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场大考的信心。工程建设可有力带动电源、电工装备、用能设备、原材料等上下游产业,中长期经济效益显著,对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将发挥着重要拉动作用,在全力服务“六稳”大考之际交上国网答卷。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特高压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