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风电业绩亮眼!新天绿色能源2019年累计风电项目核准已达6.69GW

2020-03-23 16:50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风电业绩新天绿色能源风电装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新天绿色能源近日发布2019年度业绩公告。2019年,该集团实现收入119.43亿元,同比提高 19.73%;实现净利润18.28 亿元,同比增加16.06%。其中,归属于集团权益持有人的利润为14.15 亿元,同比增加11.51%,主要原因为风电、天然气业务实现利润较上年增加。

QQ截图20200323161333.jpg

风电板块助业绩增长

2019年,新天绿色能源风电业务收入为39.55亿元,同比增加15.58%,主要原因为2019年度运营装机容量增加,导致售电量增加、售电收入增长;风电业务运营利润为22.12亿元,同比增加15.63%,主要原因是风电收入增加导致利润增加。毛利率 61.54%,比上年同期增长 0.22 个百分点,主要原因为集团本年新增运营风电场,导致售电收入增加、毛利率小幅提升。

据公告显示,2019 年度,新天绿色能源新增风电控股装机容量 557.60MW,累计控股装机容量为4.42GW(4415.75MW);新增风电权益装机容量 457.47MW,累计权益装机容量为3.94GW(3939.62MW)。年内新增转商业运营项目容量 443.3MW,累计转商业运营项目容量 3.71GW(3706.15MW)。截至2019 年末,风电在建工程建设容量总计 626.2MW。

2019年度,新天绿色能源控股风电场平均利用小时数为2472小时,较上年同期减少10小时,高出河北省平均可利用小时数328小时。主要原因是控股风电场所在区域平均风速较上年略有降低。新天绿色能源控股风电场实现发电量 88.34亿千瓦时,较上年同期增长 15.08%。平均风电机组可利用率 98.19%。

新天绿色能源2019年新增风电核准容量15MW,累计核准未开工项目容量2.04GW(2039.1MW)。报告期内,共计 60MW风电项目列入国家核准计划,累计取得国家核准计划容量已达6.69GW(6693.3MW),分布于全国10多个省份。

2019年度,集团新增风电协议容量 6,300MW,分布于河北、河南、山东、山西、辽宁、云南、安徽、甘肃、江西、江苏、陝西、四川、西藏、湖北、湖南、广西、青海、黑龙江、浙江、重庆、新疆、内蒙古等22个地区。

新天绿色能源方面表示,除以上外,集团也在不断完善创新管理体系,充分利用创新性手段解决实际管理和经营过程中的难题。集团在行业内首创了风电与光伏发电耦合互补后通过直流微网实现高效电解水製氢的项目示范方案,并成功列入河北省 2019年重点研发计划。

2020年风电业务展望

随着海上风电市场蓝海的扩大,企业纷纷布局,新天绿色能源也不例外。2018年12月28日,其省外首个海上风电项目获江苏省发改委核准,具有里程碑意义。江苏射阳海上南区H3#项目总装机规模300兆瓦,项目单位为河北建投海上风电射阳有限公司,拟安装67台单机容量4.5兆瓦风电机组,并新建一座220千伏海上交流升压站,总投资574616.77万元。

2019年11月22日,新天绿色能源海上风电公司乐亭菩提岛海上风电场300兆瓦示范工程全面完成建投云帆站的反送电工作,为乐亭菩提岛海上风电项目最终实现并网发电的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天绿色能源方面表示,进入新时代,新能源行业将朝著效率更高、成本更低、范围更广和市场化程度更高的方向发展,集团各业务板块都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风电业务方面,仍然面临着风资源不确定性、电价下降、弃风限电等问题,提及2020年工作,该集团对风电业务做出了展望,具体如下:

1.将继续加大新能源业务的开发力度,积极抢占资源,多措并举,加大海上风电资源开发力度,重点关注大规模、基地式风资源区域以及大通道项目,力争风电项目规模化发展;

2.紧抓工程综合管控,上下联动,调整基建工作流程,有计划、按步骤推进工程建设,保证建设项目的安全、质量、进度与投资可控,力促各重点项目按期投产。

3.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建立起以風險辨識管控為重點、隱患排查治理為基礎、 層層落實安全崗位安全責任為核心的長效機制,強化安全管理基礎保障,確保本 集團安全生產的持續穩定。

4.继续走信息化、数字化发展之路,探索自主研发为主、产学研相结合的研发模式,加强风机技改研发,打造风电后服务市场的「生态链」,力争让科技创新创造价值的新的增长点。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业绩查看更多>新天绿色能源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