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国网武汉完美诠释武汉保电战

2020-03-31 08:37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供电保障变压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报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网武汉公司全面落实国家电网党组提出的“一个提高、六个强化”的要求,科学谋划、高效应对,做到“医院建到哪里、电就通道哪里”“重点用户分布在哪里、保障措施就跟进到哪里”,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确保全市594个重点保电对象用电,用自己的铮铮誓言和实际行动,完美诠释了武汉保电战。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国网武汉公司及时调整保电策略,首先是务“实”求突破。实行“防控指挥部管总、战区主战、专业协同”策略,组建战区联合作战指挥机构,下设10个战区指挥所及1个后勤保障组。还编制实施应急处置预案132个、“一线一案”“一户一策”1639项,全力为132家定点医院和医疗机构、288家隔离点、83家医疗队入住酒店、29家疫情防控用品生产企业及62家市政保障单位用电保驾护航。

其次是应“快”下功夫。面对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封路限行等特殊时期的保电需求,国网武汉公司供电保障工作打破常规,不讲条件、不计代价,坚守疫情防控的电力“生命线”。疫情期间一个半月,就累计出动人员97472人次、车辆13489台次投入防疫情和保供电工作,全面完成省防疫指挥部、方舱医院等69家用户配套电力工程,新增变压器88台、环网柜22台,敷设电缆、护套线近60千米。

三是激“励”聚力量。在战“疫”胶着对垒时期,国网武汉公司党委全面调动117个党组织,大力推进“党建+”、“党员+”工程,2800名党员带领广大员工全力打响防疫保电攻坚战;以“一个坚定、五个聚力”思路推动工作;大力宣传弘扬一线党员的感人事迹,用他们的精神力量感染身边的抗疫“战友”,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开展火线入党,让更多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汇聚起更强大的战疫力量。

电,是疫情防控的必要保障,也是社会生产生活的动力源泉。面对抗击疫情这场大战大考,国网武汉供电发扬“电网铁军”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确保正常生产经营和社会大局稳定,有力彰显了“大国重器”和“顶梁柱”作用,坚决打赢了防疫保电、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两场战役,生动诠释了国家电网“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保障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