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利资源项目正文

大藤峡右岸上游围堰填筑至设计度汛高程

2020-04-21 09:56来源:中国电建水电八局作者:何雯莉关键词:水利枢纽中国电建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8日,大藤峡右岸上游围堰填筑至设计度汛高程,可抵御五十年一遇洪水。

上游围堰断面结构分上下两部分,下部为挡枯水期围堰,顶高程为29.87米;对枯水期围堰进行加高后形成挡大汛洪水围堰,堰顶高程54.3米,最大堰高48米,堰顶宽10米。挡枯水期围堰防渗体采用塑性混凝土防渗墙,上部加高堰体堰壳填筑料采用石渣料,堰体防渗型式为下部混凝土防渗墙上接土工膜防渗型式,加高部分堰体采用粘土心墙及土工膜防渗体。

针对上游围堰需满足右岸主体工程正常施工、左岸发电、船闸通航等要求,以及防渗质量要求高且施工难度大的特点。项目部精心组织,合理规划土石方平衡,为保证填筑质量,对填筑全过程工序进行管控,从料源、填筑碾压、测量、试验检测每道工序都严格控制,确保施工质量达到设计要求。今年受疫情影响,在施工人员未能按时到位前,项目部组织党员先锋号、青年突击队等进行义务劳动,完成土工膜防渗体铺设工作,有效保证了围堰施工进度。

上游围堰的填筑完成,为大藤峡安全度过汛期提供了保障,为主体工程基础的开挖创造了良好的施工条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利枢纽查看更多>中国电建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