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4.21

2020-04-21 14:0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

安徽:推动5G基站用电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

安徽省日前发布了《关于印发支持5G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通知中称,落实国家有关政策,推动5G基站用电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省电力公司简化流程和报装资料,在用电申请、电力增容和直供电改造上为5G网络建设提供最大便利。组织推进具备条件的5G基站转供电改直供电工程。

山东电力现货市场燃煤机组试行容量补偿电价:暂定为0.0991元/千瓦时

山东省日前发布了《关于电力现货市场燃煤机组试行容量补偿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山东容量市场运行前,参与电力现货市场的燃煤发电机组试行容量补偿电价,容量补偿电价标准暂定为每千瓦时0.0991元(含税,下同)。

江苏1家售电公司拟市场注销

江苏电力交易中心于4月20日发布了关于江苏睿才售电有限公司注销市场注册的公示公告。

冀北公示受理注册的3家售电公司相关信息

日前冀北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受理注册的售电公司公示相关信息的公告,这3家公司分别为:中维广宇售电有限公司、深能河北售电有限公司、石家庄配网售电有限公司。

2020年湖北电力市场化交易方案:上年度用电量500万千瓦时及以上工商业用户可准入

日前,湖北省能源局印发《2020年湖北省电力市场化交易实施方案》的通知,称新用户的准入条件为:符合《湖北省电力中长期交易实施规则(暂行)》准入条件,上年度用电量在500万千瓦时及以上的工商业电力用户、上年度用电量在100万千瓦时及以上的经相关政府主管部门认定的高新技术、战略性新兴产业电力用户。

政策

国家发改委:煤炭、油气、电力、新能源基础设施项目必须招标

近日,国家发改委对《必须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规定》修订发布征求意见稿。其中,必须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包括煤炭、石油、天然气、电力、新能源基础设施项目等。

企业

国网华北分部将车网互动充电桩 纳入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

4月15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华北分部在国内首次将车网互动(V2G)充电桩资源正式纳入华北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并正式结算。通过V2G充电桩,电动汽车由单一充电拓展到以充放电两种形态参与电网实时调控和调峰辅助服务。

项目

西南地区首台单机容量最大风机并网发电

4月18日,西南地区单机容量最大、叶轮直径最大的风力发电机组,云南公司牦牛坪二期火木梁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并网发电。火木梁风电项目平均海拔3300多米,是典型的高海拔风电场,总投资3.9亿元,计划安装15台单机容量为0.33万千瓦、叶轮直径达146米的风力发电机组。

安徽省大型煤电项目规模调整情况公示

安徽省能源局近日发布安徽省煤电项目规模调整情况公示。拟取消项目为华能巢湖电厂二期项目,建设内容为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建设地点合肥市巢湖市,主要投资方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拟替代项目为淮南潘集电厂项目,建设内容为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建设地点淮南市潘集区,主要投资方淮河能源控股公司。

1GW光伏+300MW风电+100MW储能 国家电投签订73亿项目

近日,国家电投子公司与山西晋中榆社县签订风光发电+储能项目,项目规划装机容量光伏发电约1000MW、风力发电约300MW及储能约100MW,总投资73亿元。

国家能源集团国神集团伊犁电厂2号机组投产发电

4月20日,伊犁电厂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正式投产发电。伊犁电厂2×350兆瓦热电联产机组融合了“两机一塔、七塔合一”技术、无重大危险源、高背压循环水供热技术、锅炉烟气余热变能级利用技术等创新技术,烟气污染物达到“近零排放”

海阳远距离大规模核能对外供热工程可研报告通过专家评审

4月18日,多位专家对海阳一期工程远距离大规模核能对外供热工程可研报告进行“云评审”。海阳远距离大规模核能对外供热工程研究于2019年12月启动,目标是1、2号机组同步改造,单台机组拟提供3000万平米供热能力。经过半年的探索,确定了初步方案,并通过了专家评审。

综合

国家发改委首次明确“新基建”范围

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发展司司长伍浩在2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看新型基础设施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

一是信息基础设施,主要指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演化生成的基础设施,比如,以5G、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卫星互联网为代表的通信网络基础设施,以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新技术基础设施,以数据中心、智能计算中心为代表的算力基础设施等。

二是融合基础设施,主要指深度应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支撑传统基础设施转型升级,进而形成的融合基础设施,比如,智能交通基础设施、智慧能源基础设施等。

三是创新基础设施,主要指支撑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产品研制的具有公益属性的基础设施,比如,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科教基础设施、产业技术创新基础设施等。伴随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新型基础设施的内涵、外延也不是一成不变的,将持续跟踪研究。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4.2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