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4.22

2020-04-22 14:0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冀北2家售电公司注册生效 1家暂不生效

冀北电力交易中心华能(天津)能源销售有限公司、天津中海林售电有限公司2家售电公司注册生效,中民广核新能源开发(北京)有限公司暂不生效。

重庆通报2020年5月电力交易结果

重庆电力交易中心通报2020年5月交易结果,双边协商交易成交电量256571.324兆瓦时,平均购电价差-2.48元/兆瓦时。

贵州电力调峰及黑启动辅助服务市场交易规则(试行)

贵州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印发《贵州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交易规则(试行)》《贵州电力黑启动辅助服务市场交易规则(试行)》的通知。原则上一个黑启动分区安排两个电厂各1台黑启动机组提供次年黑启动服务,也可根据实际情况放宽为同一电厂2台机组或者一个电厂1台机组。

山东电力交易中心新引入8家投资方 股份制改造完成

4月17日,山东电力交易中心也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官网上公示增资项目成交结果。结果显示,山东电力交易中心新引入8家投资方,分别为中国石化集团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大唐山东发电有限公司、华润电力(山东)销售有限公司、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山东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国家能源集团山东电力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均在3%-5%之间。

政策

山西长治:2020年采暖季前 关停大型热电联产电厂周围燃煤小热电

日前,山西长治发布《长治市打赢蓝天保卫战2020年决战计划》,其中指出:在热电联产和集中供热覆盖不到的区域,根据资源条件,有序推进煤改电、煤改气及太阳能、生物质能、地热能、工业余热供暖,最大限度替代生活和取暖散煤。2020年采暖季前,关停整合30万千瓦及以上热电联产电厂供热半径15公里范围内的燃煤供热锅炉和落后燃煤小热电。

黑龙江印发2020光伏、风电平价项目申报通知

4月21日,黑龙江发改委印发《关于申报2020年度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的通知》,就2020年风、光平价项目申报的有关注意事项指出相关要求。通知要求,风电项目最低申报规模不得低于50MW,光伏不得低于100MW,最大规模不得超过200MW。同一投资主体只能申报1个风电场或光伏项目,投资主体须在2020年底前开工,支持存量项目转平价,报送截止日期为4月30日。

项目

华电集团与内蒙古包头签订了总投资258亿元的风电及就近消纳项目

4月20日,包头市举行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中,与华电集团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签订了总投资258亿元的风电及就近消纳项目。

中广核浙江三澳核电厂一期工程环评报告(选址阶段)获批复

生态环境部近日发布中广核浙江三澳核电厂一期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选址阶段)的批复。该项目位于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霞关镇三澳村,拟建两台“华龙一号”融合技术核电机组及其配套辅助设施。

黑龙江核准3个电力项目

黑龙江发改委今日发文核准光大哈电环保能源(哈尔滨)有限公司哈尔滨市玉泉固体废物综合处理园区2×25兆瓦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龙西林钢铁有限公司余气余热综合利用自备发电二期(80MW)项目、讷河西郊分散式风电项目3个电力项目。

大唐新能源二期50MW风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4月21日,大唐新能源二期风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该项目拟安装25台风机,总装机容量5万千瓦,总投资4.37亿元。

国内火电行业首个5G物联发电创新实践项目开建

4月21日,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电力所属东胜热电公司“5G+智慧火电厂联合创新实践基地”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国内火电行业首个5G物联发电创新实践项目正式落地。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4.2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