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国家电投创新成果亮相 中核中石化多领域合作】 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4.26-4.30)

2020-05-06 23:4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要闻核电建设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计划四年科创板上市 山东核交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签约

4月26日,山东核交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签约仪式在高新区举行。推动上下游优质生态合作伙伴适配入驻产业园,争取带动30个产业链相关优质企业项目落户园区,打造山东省核电装备智能特色产业园。

详情点击

中国大陆核电厂最新分布图(截至2020年4月27日)

国家核安全局更新了中国大陆核电厂最新分布图(截至2020年4月27日),新增了太平岭核电两台新建机组的信息。

详情点击

2020年1-3月全国核电运行情况

2020年1-3月,47台运行核电机组累计发电量为779.45亿千瓦时,比2019年同期上升了1.48%;累计上网电量为726.26亿千瓦时,比2019年同期上升了1.00%。1-3月,核电设备利用小时数[6]为1598.57小时,平均能力因子[7]为93.77%。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多项核电创新成果亮相 涉及核电站控制系统、智慧核电建设、运维检修领域

近日,国家电投发布涉及核电、新能源、火电协同产业三大领域的15项重大科技成果。其中,核电站数字化控制系统平台(NuCON)、操纵员支持系统、核电智慧工程平台、双层管道泄漏点定位技术,标志着该公司在核电站控制系统、智慧核电建设、运维领域取得突破。

详情点击

核电观察丨发电增速回落 重点工程进展迅速

据中电联发布“2020年1-3月份电力工业运行简况”统计,截至今年一季度我国核电装机容量4877万千瓦。1-3月份,全国核电发电量78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24.9个百分点。

详情点击

防城港红沙核电5、6号机组前期工作协调会召开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推进“能源网”建设专题会有关精神,加快推进防城港红沙核电5、6号机组前期工作,4月16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自治区能源局局长农冰主持召开加快防城港红沙核电5、6号机组前期工作协调会。

详情点击

中核集团与中国石化签协议 将在模块化小堆、新能源等十大领域开展合作

4月27日,中核集团与中国石化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跨界联合、全面合作,将有助于推动新能源等产业的发展,两集团将进一步创新合作方式,拓宽合作渠道,建立完善合作对接机制,全面落实战略协议,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详情点击

台海核电2019年全年亏损6.43亿

台海核电近日发布2019年年报,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975.84万元,同比下降-63.0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253.15万元,同比下降-291.46%。

详情点击

美国核电成本削减明显

2020年4月14日,核能研究所(NEI)发布了一份报告显示,(美国)核电在成本、性能和竞争力方面已经取得明显成效。报告称,全国56个核电站的96座反应堆基本负荷合计98070 MWe。2019年发电量创纪录的达到809.4TWh,比2018年增加约2.3 TWh(比2014年增加12.2 TWh)。

详情点击

我国核燃料产业加速转轨智能化

在传统制造业纷纷转型升级的背景下,伴随我国核事业起步发展的核燃料产业正在转轨智能化。据了解,在此次疫情期间,中核建中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早在2月10日就全面复工,其“两化融合”下的新型生产线就凸显出核燃料产业积极拥抱前沿技术的成效。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要闻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