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国际正文

石油巨头BP计划在澳大利亚建1.5GW风、光制氢基地

2020-05-13 09:5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风电制氢风电产业澳大利亚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BP及其太阳能合资企业Lightsource BP正在探索在澳大利亚建设一个由1.5吉瓦风能和太阳能驱动的绿色制氢厂。

该石油巨头上周五宣布,正在进行一项关于大规模绿色氢气运营的可行性研究, 绿氢将转化为“绿氨”并出口到国际。

据了解,在试点阶段将年产20吨(ktpa),全面商业化生产将产生1000 ktpa的绿色氨。 BP估计,这家商业企业将需要1.5吉瓦的电力。

BP表示将向该研究投资270万澳元(合175万美元),而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局将再投资170万澳元。

氨的储存比氢便宜,并且由于其广泛地用于化肥中,因此它已经拥有庞大的供应链。

BP天然气和低碳能源业务执行副总裁Dev Sanyal表示:“我们相信,绿色氢将不仅作为一种新的.清洁能源载体,而且在促进可再生能源的进一步增长方面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这符合英国石油支持全球脱碳议程的雄心。”

BP在2月宣布了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并表示将在9月发布更多细节。 首席执行官伯纳德·卢尼(Bernard Looney)反复强调,面对价格暴跌和冠状病毒大流行对能源需求的影响,该公司打算坚持这一议程。

澳大利亚被偶然选为试验地点,除了其优良的太阳辐射资源外,西澳大利亚州还具有良好的风速。

在今年早些时候的一次采访中,英国石油公司(Lightsource BP)的技术总监克里斯·巴克兰(Chris Buckland)告诉GTM,风能和太阳能的同时存在为绿色氢/氨创造了一个有趣的机会。虽然太阳能在白天提供了一种可预测的资源,但容量系数仍然只有22%左右。

“太阳能和风能并网发电将使发电能力提高70%以上。剩下的30%来自其他来源或使用电网的低碳电力,”他说。

虽然成熟的可再生能源市场上的一些开发商正在重新审视经济状况,但这种合作模式一直没有得到太大发展。

随着荷兰、德国和英国的能源活动,北海港口周围的绿色氢气团开始出现泡沫,能源可以从海上风能获得,其容量系数超过50%。相比之下,该地区的太阳能利用率仅略低于15%。壳牌和Ørsted都在其最新的荷兰海上风电招标中包括了绿色氢。

巴克兰预计,按照澳大利亚正在讨论的规模,这一代能源将直接与发电商相连,同时还将有电网连接,以填补风能和太阳能发电的剩余缺口。

然而,该计划并非没有问题。Buckland指出围绕电解槽的持续挑战。制造业产能仍相对处于初期阶段。

“我们目前的印象是,我们距离超尺度的绿色氢还有10多年的时间。在未来三到五年内,我们将进行规模试验,所以当它变得可靠时,更有可能是2040年。我们需要降低电解设备的成本。目前,它们的规模只有一兆瓦。”他说道。

自2018年以来,西门子一直在英国进行绿色氨试验(风力发电)。ABB正在研究在海上制造绿色氨的潜力,以供过往船只用作燃料。

英国石油公司的计划并不是第一个将澳大利亚丰富的可再生能源出口到海外的计划。太阳能电缆项目仍处于早期开发阶段,计划建设1000万千瓦的太阳能发电能力,并将其中一部分出口到4000公里外的新加坡。

本文由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翻译自GTM,转载请注明出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制氢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澳大利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