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提高配电网防汛减灾能力

2020-05-22 08:15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配电网配电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避雷设施已更换,电力通道杂物已清理,风口位置电杆拉线已紧固。”5月18日,在王屋山区10千伏唐山线,济源供电公司运维管理人员对照配电网防汛减灾要点,逐项核准安全防控措施,确保各项管理要求落实落细。

随着夏季到来,气候条件复杂,雷雨天气易发多发。济源供电公司强化责任,细化措施,切实加强配电网防汛减灾管理,保证电力安全畅通。

济源供电公司把配电网防汛减灾工作作为备战电网迎峰度夏的重点内容,纳入总体工作布局,建立日常管理、隐患查治、监督保障工作机制。紧密结合区域特征和电力设施布局,坚持预控在前、防范于先的理念,划分排查区域,严格职责分工,建立“检查、报告、治理、反馈”闭环管理机制,形成网格化、专业化、标准化工作体系。组织人员对配电设施精心把脉、仔细体检,针对发现的问题或潜在风险建立“隐患信息库”,加大督办力度,确保及时处理到位。

为保证效果,该公司对处于低洼区域的配电设备或风口位置的电杆基础加大排查力度,及时疏通排水设施,清理电力通道,修复和更换锈蚀、损坏的避雷设备及相关元件,对配电线路防护区内的杂草、树木集中处理,并按照“一线一策”要求,对跨河流、跨峡谷的10千伏线路落实好防护措施,切实将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4月中旬以来,该公司已完成81条重点线路、829个配电台区的排查任务,治理各类安全隐患122例,完善防控措施77处,修剪、清理树障2600多棵,更换避雷设施36处。

此外,该公司结合地理地貌特征和配电网分布情况,精心编制“配电网防汛减灾工作要点”,明确风险管控重点区域和防护要点,根据天气变化和设备性能,采取日常巡视和特殊巡视相结合,加大管理力度。同时,完善应急方案和各类预案,加强抢修抢险梯队建设,增强应急响应和协调处置能力,形成综合性防控体系,切实提高配电网防汛减灾能力,确保电力可靠供应,服务居民清凉度夏。(李建国)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配电网查看更多>配电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