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5.26

2020-05-26 12:4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

蒙东4家售电公司注销生效

蒙东电力交易中心公布,呼伦贝尔蒙东电力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兴安盟兴电电力安装有限责任公司、通辽光远电力安装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金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4家售电公司注销手续自动生效,不再列入蒙东地区电力市场主体目录。

哈尔滨市增量配电试点规划印发实施

近日发布的《哈尔滨市增量配电网试点专项规划(2020-2030年)》指出,到2030年,力争将规划的阿城钢铁产业园、双城经济开发区新兴园区、宾西经济技术开发区等11个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建成运行。11个试点包括:哈尔滨钢铁产业园、双城经济开发区新兴园区、哈尔滨玉米深加工产业基地、利民生物医药产业园、哈东物流产业带道外产业园区、呼兰经济开发区、哈尔滨临空经济区、宾西经济技术开发区、黑龙江牛家经济开发区、延寿经济开发区、依兰朝阳工业园区。

政策

河南公布2020年15个风电平价项目名单、装机340MW

近日,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向河南发改委发送了《关于2020年申报平价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电网消纳能力的报告》,其中指出,经测算,考虑已投产风电801.1万千瓦、光伏发电1070.7万千瓦,已纳入开发方案风电1758万千瓦、光伏发电83万千瓦,并每年为户用、屋顶光伏预留60万千瓦空间,到2025年,总规模达到4013万千瓦,超过研究的“十四五”边界条件,河南省全省风电、光伏发电弃电率已超过消纳上线,无新增规模空间。根据报告,共有15个风电平价项目符合申报要求,总装机340MW。

天津新购置新能源汽车奖励2000元充电消费券 2020年内将新增公共充电桩4000台

天津市政府近日印发《天津市促进汽车消费的若干措施》政策及解读,在新能源汽车消费方面给予新购置新能源小客车每辆车2000元汽车充电消费券,全市不超过30000辆。并且要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布局建设,三年内新建各类充电桩不少于1.5万台,2020年内新增公共充电桩4000台。

企业

华电在四大电力集团中率先完成负债率管控目标

5月25日,随着华电国际增资引战50亿元资金到位,中国华电集团公司资产负债率成功降至70%以下,在四大电力集团中率先完成国资委资产负债率管控目标。

中广核新增3名外部董事

据国资委网站消息,中广核集团聘任马力、李定成、徐海和为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

国家电投福建分公司氢新(福建)氢能发展有限公司挂牌成立

5月22日,国家电投福建分公司氢新(福建)氢能发展有限公司举行挂牌成立仪式。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5.2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