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严把“四关” 确保度夏工程高质量投运

2020-06-02 08:31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度夏工程用电负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现场工艺与设计图纸吻合,技术参数与质量标准一致,各类设备符合运行要求,准许办理投运手续!”5月31日,济源供电公司组织业主、监理、施工、设计各方,对10千伏城南线主干线综合改造工程精益验收后做出投运许可。

“鉴于度夏工程工期紧、标准高、项目多的特点,我们强化规范管控,严把安全管理、施工质量、时间节点和竣工验收‘四道关’,确保迎峰度夏重点项目优质高效投运。”济源供电公司建设部负责人侯利锋告诉笔者。

当前,随着气温攀升,用电负荷逐渐走高,备战迎峰度夏进入重要阶段。济源供电公司周密安排、科学组织,严格把关,高质量推进度夏工程,确保居民舒心用电、清凉度夏。

严把安全管理关。济源供电公司按照“两手抓、两不误”要求,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围绕“一项一案”,对每项度夏工程制定保障方案,压实安全责任,深化反违章行动,对涉及到的34项重点工程、200多个施工场地和作业点严格监督,筑牢“两个不出事”“四个百分之百”根基。

严把施工质量关。济源供电公司坚持源头防范和过程控制相结合,严格落实典型设计、物资供应、技术参数、施工工艺等质量标准,加大排查力度,突出抓好隐蔽施工部位、关键工序流程等方面的质量审核,针对发现的问题和短板及时整改,切实做到精益、精细、精致,杜绝质量瑕疵。

严把时间节点关。针对因新冠疫情造成的有效工期“缩水”的现状,该公司坚持“计划不调、任务不减、目标不变”,围绕工程台账优化实施方案,以“6.30”为目标,倒排工期、卡紧节点,加强施工督导,协调解决难题,为工程建设创造良好条件。目前,该公司已完成施工总量约80%。

此外,严把验收关。济源供电公司坚持“竣工一项、验收一项、投产一项”,成立工程项目竣工验收专业化团队,对照项目建设管理制度和优质工程标准,围绕工程设计和合同约定的各项内容,逐项做好标准化验收,切实把牢工程后期关口,确保项目高质量投运,夯实电网度夏基础。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度夏工程查看更多>用电负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