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会理县供电公司:开展电网“迎峰度夏”反事故演习

2020-06-07 14:57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会理县供电分公司作者:杨盼关键词:国网四川会理供电电网运行大面积停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现在是14时50分,演习开始……”

6月5日,国网会理县供电公司二楼会议室,会理电网2020年迎峰度夏暨大面积停电反事故演习正有序开始。

本次演习采用无脚本演习,由公司统一部署,围绕电网薄弱环节、下网受限等因素,结合会理电网迎峰度夏期间电网运行方式、气候环境、保电方案、检修施工等背景,调控班、调控分中心、变电运维及其他相关部门参与演习。

“演习过程中,所有参演人员按照实际情况规范化、标准化进行事故汇报和故障处理,请大家严肃演习纪律,演习过程中,我会择机插入随机性内容,检查参演人员应变能力,……”,演习总指挥调控中心负责人马力演习前交代道。

演习以迎峰度夏期间,会理电网110千伏会塔二线永久性故障跳闸,110千伏白红线故障无法送电,会理县北部电网大面积失电为背景。

“你好,我是城南变电站演习值班员杨胜新”

“你好,我是演习调度员余莉萍”

“14点55分35千伏城南变电站全站失电,35千伏系统电压、电流为0,……”

“14点58分,请你进行现场设备确认检查,确认全站失电后,自行按照批准的35千伏城南变电站全站失电预案进行处理,……”

首座变电站失电事故处理开始,演习正式进入紧张阶段。

演习期间,参演人员默契配合,紧张有序地按照实际事故发生情况,汇报生产现场情况、分析故障原因、下达应对指令,演习指挥员和观摩员记录演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15点20分,35千伏南鹿线恢复送电,会理县主城区陆续恢复送电。

15点45分,随着最后一座水电站的并网发电,调度员开始进行电网断面控制,密切关注关键线路负荷情况。

15点50分,演习结束,演习总指挥对演习过程进行总结点评,观摩人员就演习过程轮流发表意见。

马力总结时说,本次反事故演习,一方面帮助调度和运维人员进一步发现了事故处理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以及电网运行的薄弱环节,对进一步完善电网事故处理预案具有促进作用;另一方面考察了调度人员的运行管理水平和对电网、设备的熟悉程度,锻炼了调度人员在系统异常和严重故障时的快速应对能力。

下一步,会理公司将抓紧“安全生产”这条生命线,从人员安全生产素质水平和安全生产管理上下功夫,仔细梳理、整治安全生产薄弱环节,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保障电网可靠运行、员工安全生产。

(李远福、杨盼)

作者: 杨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四川会理供电查看更多>电网运行查看更多>大面积停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