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市场正文

【乌东德水电站全线贯通 长江电力拟伦交所上市】北极星电力网水电一周要闻(6.8-6.12)

2020-06-15 15:2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水电要闻水电建设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双河口水库大坝主体工程顺利封顶

6月10日,通川区双河口水库建设项目施工现场鞭炮轰鸣、礼花漫天,大坝主体工程顺利完成封顶,标志着双河口水库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为实现2020年底下闸蓄水验收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详情点击

四川博瓦水电站引水隧洞全线贯通

6月10日凌晨5:50,水电八局承建的博瓦水电站引水隧洞全线贯通,比计划提前5天完成。博瓦水电站引水隧洞工程位于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境内,引水隧洞全长3945米,为6.94-7.42米×7.93-8.43米平底马蹄型。

详情点击

云贵互联通道工程提前竣工投产 每年可输送云南清洁水电约60亿千瓦时

6月11日,由南方电网投资建设的世界首个±500千伏三端直流工程——云贵互联通道工程顺利竣工,并一次性实现三端双极投产,比计划时间提前19天投产,标志着云南与贵州两省形成电力互联互济综合体,每年可输送云南清洁水电约60亿千瓦时至粤港澳大湾区。

详情点击

突发!广东乳源某水电站压力管破损 水淹厂房

6月9日上午6时许,受强降雨影响,广东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洛阳镇白竹电站边坡出现塌方,造成电站压力管破损,国道323线430公里加200米处道路被冲毁,1名电站工作人员受轻微伤,无发生交通事故,目前道路正在紧张抢修中,过往车辆请绕行。

详情点击

水电总院:征集可再生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重大基地和示范工程的通知

水电总院近日发布关于征集可再生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 重大基地和示范工程的通知

详情点击

江西一水电站突发溃坝险情 2村民遇难

6月5日,江西赣州长罗水电站因暴雨影响突发溃坝险情,下游两位村民因此失联。当地蓝天救援队称,在前方派出55名救援队员参加搜救。6月6日早晨,两名失联村民先后在河床上被找到,但均已遇难。

详情点击

安阳市将建总投资100亿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6月5日,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家健带领林州市委书记王宝玉,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建铎等赴北京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就抽水蓄能发电站建设项目进行专题招商对接洽谈。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侯清国等亲切会见,并就下步合作进行深入沟通交流,达成合作意向。

详情点击

云南省:运用价格杠杆促进弃水电量消纳试点实施方案落实

云南省发改委近日发布关于云南省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摘要)。其中指出:2020年,将做好煤电油气生产保障和稳定供给。在“绿色能源牌”方面,加快绿色能源发电项目建设,推进天然气支线管网、储气设施建设,加快昭通页岩气开发利用。

详情点击

东方电气签下我国最大容量水电机组出口订单

中国东方电气集团11日傍晚披露,近日东方电气集团国际合作有限公司与两家埃及公司联营体已成功签订坦桑尼亚朱利叶斯·尼雷尔水电站水轮发电机组及其配套设备的供货合同。这是迄今为止我国自主品牌一次性出口装机容量最大的水电设备合同。

详情点击

印度皮塔普拉姆抽水蓄能项目设计合同正式签订

2020年4月,印度工程咨询公司(AFRY)与格林柯能源工程有限公司(Greenko Energy Projects Ltd)签订合同,合同总额约为250万美元,由印度和中东地区多个金融机构和权益合伙人共同出资。AFRY负责皮塔普拉姆(Pinnapuram)抽水蓄能综合可再生能源项目工程设计工作。

详情点击

水电开发是青藏高原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的主力军

近日,记者在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组织召开的“中国水电进入了新时代”座谈会上了解到,目前,我国流域梯级水电开发,对修复生态、防范地灾、水资源综合利用发挥了重要作用。未来,水电开发的“主战场”将在青藏高原过渡带的横断山脉区域,并成为青藏高原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的“主力军”。

详情点击

中国电建:1月至5月新签合同2436.03亿元

中国电建公告称,2020年1月至5月,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新签合同总额约为人民币2,436.03亿元,同比增长2.72%。前述新签合同总额中,国内新签合同额约为人民币1,777.76亿元,同比增长12.12%;国外新签合同额折合人民币约为658.27亿元,同比减少16.261%。国内外水利电力业务新签合同额合计约为人民币1,153.19亿元。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乌东德水电站将启动试运行 四川水电开启大规模外送】北极星电力网水电一周要闻(5.25-5.3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要闻查看更多>水电建设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