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举行2020年迎峰度夏专项反事故演习

2020-06-19 12:41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安全运行电网调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8日,济源供电公司举行2020年迎峰度夏反事故演习。

据悉,本次演习采用无脚本形式开展,涉及调度、监控、自动化、通信、营销、大客户中心、95598、变电运检等相关部门。故障类型共设置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220千伏裴苑变220千伏母线故障,全站失压,主要考察220千伏变电站全停时,调度员转移负荷能力及生产、营销联动重要客户现场保供电能力;第二、三阶段分别设置为:110千伏双桥变1号主变差动保护动作跳闸、110千伏星光变10千伏东母母线故障。主要考察调度员对单主变变电站事故停电处置能力,度夏期间针对电网薄弱环节,配网手拉手线路负荷转接能力,变电运维及检修人员的响应速度及现场处置能力。

此次演习历时三个小时,提高了济源电网调度及厂站运维值班人员在夏季大负荷期间发生电网事故时的应急反应能力,检验各相关部门面对电力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机制和快速反应、协调能力,为电网迎峰度夏安全运行提供有力保障。(杨战营)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运行查看更多>电网调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