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国电投签4×1000MW项目 宁夏火电整合启动】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回顾(6.22-6.28)

2020-06-28 17:4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能源集团部署宁夏区域火电业务整合工作

6月19日,国家能源集团召开宁夏区域电力体制改革组织协调会,落实国务院国资委煤电资源区域整合试点工作安排和集团公司宁夏区域电力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统筹协调宁夏区域火电业务整合工作。

详情点击

能源局印发《“十三五”能源规划目标任务落实情况综合监管工作方案》

国家能源局近日发布《“十三五”能源规划目标任务落实情况综合监管工作方案》的通知,包括抽水蓄能、核电项目、特高压等国家重大能源工程项目实施情况,煤电去产能情况、清洁能源消纳利用情况等。

详情点击

吉林省关于进一步梳理“十三五”以来生物质发电项目信息的通知

吉林省能源局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梳理“十三五”以来生物质发电项目信息的通知,,截止目前,已建成生物质发电和垃圾焚烧发电项目29个,装机规模73.25万千瓦。

详情点击

美国AES发电(AES.US)出售旗下燃煤发电厂 预计2020财年每股收益至多1.42美元

智通财经获悉,美国AES发电(AES.US)同意将其在印度的OPGC 1&2燃煤发电厂的全部股权出售给Adani电力公司,交易金额不详。

详情点击

投资75亿元的襄阳市宜城火电项目敲定选址

6月18日,湖北能源集团总经理文振富一行来襄阳市宜城考察火电项目选址,并就项目落地相关情况进行交流。据了解,湖北能源集团将投资75亿元,在宜城建设两台1000兆瓦超临界清洁高效燃煤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南方五省区用电指标飘红 疫情造成电量损失已全部追回

截至6月20日,南方电网今年累计统调发受电量达到4884亿千瓦时,同比首次由负转正。南网总调表示,当前,今年以来疫情造成的电量损失已全部追回,各项用电指标逐步翻红。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局进一步明确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机构业务工作

为进一步完善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体系,保证电力工程质量,国家能源局对各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机构(以下简称电力质监机构)业务范围进行了优化调整。

详情点击

江苏省:关于进一步明确燃煤发电机组环保设施关键辅助参数相关事项的函

日前,江苏发布关于进一步明确燃煤发电机组环保设施关键辅助参数相关事项的函。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局印发2020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从严控制、按需推动煤电项目建设

国家能源局近日印发《2020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文件提出2020年,深入推进电力现货市场连续结算试运行,具备条件的地区正式运行。电网主辅分离改革进一步深化。稳妥有序推进能源关键技术装备攻关,推动储能、氢能技术进步与产业发展。

详情点击

中国大唐与上海电气合资燃气轮机服务公司正式成立

6月22日,由上海电气与中国大唐合资组建的中国大唐集团燃气轮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在广州市召开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会议。

详情点击

刚刚 海南首座大型天然气调峰电厂全面投产

由中国能建南方建投广东火电,承建的海南文昌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电厂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至此该项目已全面投产发电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详情点击

中电联发布2020年1-5月份电力工业运行简况

1-5月份,全社会用电量降幅继续收窄,第一产业和城乡居民生活用电正增长;风电、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保持较快增长,发电装机延续绿色发展趋势;除核电和太阳能发电外,其他类型发电设备利用小时均同比降低。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华能再签2台百万千瓦项目 曹妃甸电厂4号机组投产】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回顾(6.8-6.1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