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国际正文

立陶宛确认700MW海上风电场选址

2020-06-29 09:45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项目欧洲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6月26日消息,立陶宛政府正加紧计划在波罗的海开发一个700兆瓦的海上风电场,并于本周提出了该项目的选址,预计将于2030年完工。

计划用于风力涡轮机的波罗的海近海区域距离海岸29公里,面积达137.5平方公里。场地平均水深35米,平均风速约9米/秒。

波罗的海风力涡轮机的投资者将通过招标方式进行选择。计划于2023年2月1日组织在海洋地区开发和运营这些发电厂的投标。

能源部长Zygimantas Vaiūnas表示:“通过使用海上风电,我们将实现雄心勃勃的可再生能源目标,并减少从其他国家的电力进口。我们的目标是以最有效和最具竞争力的方式开发海上风电,这也将是吸引世界级投资者投资立陶宛能源的机会。”

政府表示:“波罗的海一个这样的风力发电场每年可发电约2.5-3太瓦时,这几乎是立陶宛目前电力需求的四分之一。据估计,这一容量的风电场将吸引多达10亿欧元的私人投资。”

考虑到其他国家的经验以及在海洋领土上建立连接计划中的涡轮机的网络可能需要八年的时间,政府还建议输电系统运营商开始准备将计划开发的涡轮机连接至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欧洲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