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美国能源部与加拿大公司签订遗留放射性废物合同

2020-06-30 10:20来源:核信息院作者:王兴春 哈琳关键词:放射性废物美国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世界核新闻网站2020年6月22日报道]加拿大SNC-兰万灵公司下属的Isotek系统公司和美国能源部签订了一份价值2.54亿美元的修订合同,在2024年以前处置田纳西州橡树岭国家实验室“铀-233处置项目”的铀-233材料。

铀-233最初是作为核反应堆的替代燃料来源制造的,但后来发现不可行。20世纪40年代,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建造了3019号楼,这些铀-233材料现在贮存3019号楼的安全库中。美国参议院拨款委员会2017年7月发布的一份报告称,清除这些废物可以让这座大楼降低整体安全等级,这将降低费用,消除核安全问题。

自2003年以来,美国能源部一直与阿特金斯核安全公司的全资子公司Isotek系统公司签订合同,负责安全可靠地监管铀-233库存,并准备将其从橡树岭国家实验室3019号楼中移走。加拿大SNC-兰万灵公司2017年7月收购了阿特金斯核安全公司。

该修订合同延续了Isotek系统公司与能源部之间的合作关系,继续安全处置80%以上的剩余铀-233库存。到目前为止,大约一半的库存已从3019号楼移走,并直接处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放射性废物查看更多>美国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