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两个十条”激发党员先进性

2020-07-09 15:28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党建供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党员管理十条明确了党员日常规范,党员修身十条明确了党员提升标准,清晰、具体。今后,我要认真对照两个十条,努力涵养境界、提升能力,在岗位中突出先进性,体现新价值。”7月5日,济源供电公司输电检修班党员张海燕指着印有“两个十条”的告知书告诉笔者。
广大共产党员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济源供电公司围绕党的建设总要求,参照党的章程和相关规定,结合“基层党建巩固提升年”部署和自身实际,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布“党员管理十条”和“党员修身十条”,强化党员身份意识,细化工作要求,以此深化党员教育管理,激发先进本色,提升党建价值创造能力。
笔者采访中了解到,该公司发布的“党员管理十条”,包括讲党性作表率、不违反原则,干工作走在前、不挑肥拣瘦,创业绩争一流、不安于现状等10项内容,明确了党员行为指向、价值取向和日常规范;“党员修身十条”包括每周背一次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使命,每月读一篇党报言论、感悟思想真谛,每年提一条合理建议、助力提质增效等10项内容,明确了党员政治、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的参照标准和目标追求。
“两个十条把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重点任务紧密融合,哪些该做、怎样做、做到啥程度,哪些不能做、如何禁止、如何遵循,均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为党员锤炼品格、严谨作风、修身律己和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提出明确要求,也为支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供了依据。”济源供电公司郊区供电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王中旗说道。
济源供电公司建设部党员赵波表示,今后他将对照“两个十条”,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做到思想领先、行动率先、工作争先、急难险重任务抢先,时时处处体现先进性。
“我们发布的两个十条,是党员教育管理和党建工作提升的载体创新,也是激发党员先进性的探索尝试。接下来,我们还将结合党员积分管理和基层党建评价机制建设,细化配套措施,深化过程监督,确保各项要求落实落细,在推动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中激发党员先进本色,体现党建工作价值。”济源供电公司党委负责人表示。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