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伊犁供电公司:现场“找茬挑刺”守住安全红线

2020-07-13 11:41来源:国网伊犁供电公司作者:赵雪、张泽华关键词:国网新疆特克斯供电安全管理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 “进入工作现场衣服的衣袖扣好,安全帽要正确佩戴;现场施工期间,个人登高工具一定要自己保管好,不能随意堆放……”7月10日,在特克斯县四环幸福街装表接电现场,施工人员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电能表的安装,国网伊犁供电公司安全监察部正在现场忙着“挑刺找茬”。

工作人员为客户安装表计

为全面落实作业现场安全管控,该公司要求安全管理人员重心下移,下施工现场、下一线班组、下供电所。严格对照施工安全规程,刚性执行到岗到位到责,全面强化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不定期对营销作业、农网改造等施工现场进行巡查,开展施工各级人员安全履职情况检查,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原则,重点对各类现场施工方案、安全措施等方面进行全过程安全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要求立即整改。此外,充分利用班前会、安全日对现场危险点、重要部位进行重点强调,增强员工自我保护意识,筑牢安全思想防线,提高作业人员遵章守规的自觉性,促进标准化作业。

“这里属于村道施工,过往车辆多,安全警示牌要放在作业现场醒目位置,小事如果不重视有可能引起大的事故,一丝都不能马虎!”该公司安全监察部王永生对路边作业的施工人员说道。随后安全监察部又对现场施工人员进行安全责任抽查,针对施工作业会遇到的风险和问题一一“盘问”,要求施工人员深刻吸取以往事故的教训,注重“安全日”活动学习实效,随即拿出安规和“生产现场作业十不干制度”,与大家一起学习。

现场学习“现场作业十不干”制度

“现场纠正安全隐患,能够更直观的让施工人员了解安全施工的重要性与意义,可以提高细化工作票、完善现场安全措施等方面的能力,保障现场生产安全,保证工程质量。”王永生介绍说。

一直以来,该公司在安全管理上下功夫,要求安全督导人员对安全生产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进行逐点、逐物、逐项检查,通过现场“挑刺”,加强基层班组安全风险预防和管控,建立健全危险点的预防控制体系。现场“挑刺”过程中,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和反违章力度,重点对边缘死角、零散作业等薄弱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提醒纠正、现场责令整改。

作者: 赵雪、张泽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新疆特克斯供电查看更多>安全管理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