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伊犁供电公司:电力“引擎”提升客户用电“获得感”

2020-07-17 18:16来源:国网伊犁供电公司作者:赵雪、刘成思关键词:国网新疆特克斯供电配网建设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天天气比较热,大家注意防暑!”7月16日,在特克斯县亚麻厂施工现场,国网伊犁供电公司施工人员顶着烈日正在紧张地对10千伏特镇及特北线进行升级改造,这是该公司10千伏配网建设改造工程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由该公司运维的110千伏特克斯变电站出口线路受廊道限制,10千伏特镇及特北线共杆,其中为特克斯县城供电的4回10千伏线路均为裸导线,存在线路运行年限长,线路老旧等问题,供电可靠性低,在大风天气、鸟害等因素下,极易造成导线舞动、相间距离不足,发生停电事件。

为满足特克斯县日益发展需求,助力当地经济快速增长,该公司针对110千伏特克斯变电站出口线路问题,提前一年谋划并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同时考虑到城区用电负荷重要性,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有关停电事宜,完成10千伏特镇及特北线升级改造,彻底解决周边客户的用电难题。

目前,其余改造工程正处于紧张施工中,该公司上下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全力推进工程建设,派遣专人分赴各施工现场蹲点,协调廊道、项目物资到货,督导施工安全、质量及工程进度等。此项工程实施后,着力解决农村电网供电可靠性低、电压稳定性差及在农村经济发展较快地区的用电“瓶颈”问题,进一步优化了网架结构,极大地提升了电网供电能力,使百姓获得较高的电力幸福感,为推动特克斯县经济快速发展注入源源动力。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加强各方组织协调、抓好工程管理实施、强化责任落实、紧盯物资供货、保障工程实施、统筹施工力量,加快工程进度,保证项目建设如期完工。为当地产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电力保障,为特克斯县地方经济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作者: 赵雪、刘成思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新疆特克斯供电查看更多>配网建设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