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7.30

2020-07-30 13:3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西藏富余水电首次通过电力现货交易实现外送消纳

7月23日,西藏水电企业首次通过国家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运行的跨区域省间富余可再生能源电力现货交易平台,与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达成现货交易,日前现货成交电力5000千瓦,成交电量10000千瓦时。西藏富余水电跨省区现货交易成功,标志着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的省级电力公司全部参加跨省区可再生能源现货市场交易,是公司推动全国统一电力市场建设的又一重要进展。

山东省2020年8月份电力直接交易(集中竞价)结果发布

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发布2020年8月份电力直接交易(集中竞价)结果,5家直调发电企业(5台发电机组)与4家售电公司达成交易电量5730兆瓦时,统一出清价为393.5元/兆瓦时。根据山东燃煤标杆电价394.9元/兆瓦时计算,本次集中竞价价差为:-0.14分/千瓦时。

湖北2020年8月月度和新投产机组电力市场化交易成交结果

湖北电力交易中心公布2020年8月月度和新投产机组电力市场化交易成交结果。月度交易共成交电量1.0352亿千瓦时,新投产机组电力市场化交易电量7.192亿千瓦时。

政策

国家发改委:加快水电气热等领域数字终端、系统改造建设

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布关于加快落实新型城镇化建设补短板强弱项工作有序推进县城智慧化改造的通知,其中指出:夯实新型基础设施支撑。推进县城公共基础设施数字化建设改造。加快交通、水电气热等市政领域数字终端、系统改造建设。

江苏省发改委启动储能示范项目申报 8月15日前报送申请材料

近日,江苏省发改委组织申报储能科技创新试点示范项目,申报项目原则上为2018年1月1日以后投产,不包括抽水蓄能、储冷储热项目,投资规模不低于3000万元,要求于8月15日前报送申请材料。

安徽新版电力需求侧管理:统筹运用储能等技术建设综合能源服务示范项目

7月28日,安徽能源局印发《安徽省电力需求侧管理实施细则(修订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稿),文件指出将通过建设能源互联网、新能源微电网、充电设施、储能设施、配电网升级改造等,提高源网荷储协同调控能力,探索、推广多方共赢的需求响应与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协同模式。

发改委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煤炭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7月29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煤炭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新《煤炭法》征求意见稿主要修订了六大方面的内容:巩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果。完善煤炭市场体系制度建设。统筹煤炭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强化规划和标准在行业治理中的作用。加强煤炭综合利用和生态保护。删除与时代发展不相符的条款。

企业

华能国际拟向霞浦核电增资6300万人民币

华能国际近日公告称,公司已于2020年7月29日签署《增资协议》,将与霞浦核电的其他现有股东按各自持股比例以货币出资方式同比例认购霞浦核电的新增注册资本。本公司将以自有资金向霞浦核电支付不超过人民币6,300万元作为本次增资的对价。

项目

光大国际一连拿下湖南两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总预算近7亿

湖南省政府采购网近日发布益阳市北部片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与益阳市西部片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单一来源采购公示。公示显示,这两个项目的单一来源采购供应商均为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

“白鹤滩”水电工程配套特高压超限变压器运输专列首发

7月28日70022次超限专列从重庆长寿站缓缓驶出,标志着国家电网“白鹤滩”水电工程配套特高压超限变压器运输专列长寿站至西昌南站成功首发。

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云计算产业园区增量配电项目2号变电站正式开工

7月28日,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云计算产业园区规划66千伏2号变电站项目正式开工,预计2020年12月31日投产送电。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将满足周边企业用电负荷需求,降低用电成本。

广西桂东电力贺州燃煤发电项目获得核准

近日,广西桂东电力贺州燃煤发电项目获得核准批复。该项目建设2台35万千瓦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总投资为387108万元。该项目容量替代方案已落实。利用2018年已淘汰关停的柳州电厂44万千瓦煤电机组和2020年初已取消建设国家电投钦州热电新建工程(1×35万千瓦)的容量指标。

合肥新能热电联产项目一期B标段工程开工

7月28日,合肥新能热电联产项目一期B标段工程开工。该项目位于合肥市高新区孔雀台路6号,由合肥新能热电有限公司投资兴建。一期工程建设2台高温高压130t/h循环流化床锅炉,2台15MW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以及配套设施,同时预留2台高温高压160t/h循环流化床锅炉,2台18MW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以及配套设施。

老挝色拉龙一级水电站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老挝当地时间7月27日,色拉龙一级水电站首台机组顺利并网发电,进入72小时试运行。色拉龙一级水电站采用坝式开发,大坝为碾压混凝土重力坝,最大坝高67.5米,安装2台单机容量35兆瓦的立轴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

鲁能如东H14#200MW海上风电项目首批机组并网发电

7月27,鲁能新能源如东H14#海上风电项目首批机组正式并网发电。该项目规划布置50台4兆瓦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200兆瓦。

数据

2020年上半年全国电力供需形势分析预测报告

上半年,纳入行业投资统计体系的主要电力企业合计完成投资3395亿元,同比增长21.6%。电源工程建设完成投资1738亿元,同比增长51.5%。上半年全国电力供应业输配电业务整体亏损,省级电网企业亏损面接近70%。

下半年电力消费增速将比上半年明显回升,预计下半年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6%左右,全年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2%-3%。预计全年全国基建新增发电装机容量1.3亿千瓦左右,其中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投产8600万千瓦左右。预计年底全国发电装机容量21.3亿千瓦,同比增长6%左右。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容量达到9.3亿千瓦左右、占总装机容量比重上升至43.6%,比2019年底提高1.6个百分点左右,新能源发电装机比重的提升对电力系统调峰能力需求进一步增加。

综合

2019年度电力行业循环流化床发电机组能效对标结果出炉

近日,中电联公布2019年度电力行业循环流化床发电机组能效对标结果。其中AAAAA级机组包括淮南矿业集团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潘三电厂、中电建甘肃能源华亭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等。

央企入桂视频会议签约总投资5496亿元的78个项目

7月28日,国务院国资委与自治区政府共同举行“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央企入桂视频会议,国家能源集团、南方电网、中广核、中核集团等多家电力央企参加了本次会议。当天,集中签约项目78个、总投资5496亿元,涵盖产业、能源、基础设施、城市开发等多个领域。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7.2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