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菲律宾成立核能研究委员会

2020-08-03 17:11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关键词:核能核电菲律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7月29日,菲律宾能源部长阿方索·库西(Alfonso Cusi)表示,总统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批准成立了跨机构的委员会,对国家核能政策进行研究,标志着菲律宾向实现核能利用迈出了一大步。

作为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菲律宾用电需求逐年递增,库西也一直在倡导使用核能。目前菲律宾面临两个问题,一是电力供应的不稳定性,二是东南亚极高的电力成本,而核能被视为这两个问题的潜在解决方案。但当地媒体报道称,杜特尔特仍未表示支持库西的提案。

据了解,委员会将对菲律宾电力结构引入核电的可行性进行研究,并充分考量核电的经济性、安全性和环境影响因素。

20世纪70年代后期,菲律宾曾采用美国西屋技术开始在首都马尼拉的巴丹(Bataan)厂址建造单机组核电厂。但后因腐败、安全方面的考量,加之1986年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影响,该项目建设工作被迫中止。

一直以来,菲律宾与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就在偏远地区部署小型堆的可行性进行磋商。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编译自NucNet  ID:CERS-NEPC)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