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防极端天气 提升电网防汛能力

2020-08-04 08:20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供电所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天气预报显示,近期阴雨天气较多,大伙儿要认真对所辖的台区、线路进行再次排查,做到小问题现场处理,大问题及时汇报,确保万无一失。”8月3日,济源供电公司轵城供电所长李五福对着正准备出发去巡视台区的供电服务人员说。

夏季出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增多。济源供电公司统筹运作、积极行动,提前做好应对措施,确保极端天气条件下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加大电力线路和设备巡视力度,重点加强防雷、防洪等设施的检测检查,全面治理危险点和风险点,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针对部分山区配电线路抗风险能力不足的现状,采取增加拉线、加固线杆等方式,因地制宜采取应对措施。对所有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作拉网式排查,重新绘制防汛图,高标准制定防汛方案和应急预案,精心组织模拟演练,有针对性地改进不足、优化防控措施。

同时,加强物资管理,备齐备足备品备件,逐项做好预测试,科学调配人员、车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随时应对突发情况的准备工作。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所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