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迅速集结 党员同心共防“黑格比”

2020-08-03 21:05来源: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作者:胡云杰、张跃镪关键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供电服务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3日下午14:20分,随着“黑格比”台风III级应急响应的启动,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做出部署,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在防御台风中主动作为,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迅速集结,成立16支红船共产队员服务小分队,积极投身各个供电所和供电服务站的电力防台风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的忠诚、责任与担当。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出击,紧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危险点特巡等工作,累计投入人员396人次,24车次,并集结221名党员干部集结待命时刻投入抗击“黑格比”台风的工作中,共产党员服务队旗帜始终飘扬在抗台最前沿。对宁海区域主要供电线路开展特巡,对电杆基础、防风拉线、树线矛盾及线路周边通道情况进行了检查,尤其是对易受水淹地区的变电站、开关站、配电房等提前布置落实相关防范措施,配齐移动发电车、移动照明设备、发电机、潜水泵、应急车辆等应急抢险物资。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还先后对公安、医院、三防办、传媒集团和交通枢纽等重要敏感客户进行全方位供电设备二次检查,建立“一对一”定向联络机制。对社区、商场等地下专变、易滑坡沉陷区及排水沟等防洪设施进行排查消缺,确保台风间用电的可靠性、安全性。同时,党员服务队员通过安全短信、客户微信群等多种方式,提醒广大用户台风期间用电安全,打通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以社区为单位,划定社区微网格,每个网格配置2名服务队队员,主动与城区4个街道42个社区共建零距离的“互动微信群”,通过微信群及时掌握社区供电设施情况,第一时间进行故障抢修,切实保障可靠供电,用电问题不出网格。以社区为圆心,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跑出了供电服务响应速度。

在海塘边,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与政府联动,为全县近3万余户海水养殖户开展用电线路、电力设备大巡查、大维护,确保养殖户在台风到来后用电“风雨无忧”。配合政府做好外塘养殖户的转移安置工作,对极易遭受台风袭击的宁海长街、力洋、越溪、一市等乡镇的海塘排涝设备的控制箱和排涝闸门进行检查。

台风在路上,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们也还在现场,队员们将继续弘扬红船精神、传承垦荒精神,扛起“红船精神 电力传承”的大旗,牢守防御台风“黑格比” 电力第一道防线!

作者: 胡云杰、张跃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