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8.17

2020-08-17 13:3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云南2020年8月电力交易月报

昆明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2020年8月电力交易月报。月报显示2020年7月云南省内市场化直接交易电量107.92亿千瓦时,平均成交价0.1208元/千瓦时。2020年8月,云南省内月度市场化直接交易电量111.23亿千瓦时,平均成交价0.11256元/千瓦时。2020年8月。88家售电公司代理用户参与交易,共成交电量89.73亿千瓦时。

政策

《海南能源综合改革方案》出炉

今年7月,海南省印发《海南能源综合改革方案》,方案指出:创新能源投资项目业主确定方式,以市场化方式确定天然气勘探开发、天然气发电、可再生能源发电、储能电站、油气管网、电网等能源项目投资业主。支持用户侧储能、虚拟电厂等资源参与市场化交易,享有与一般发电企业同等收益权。全面落实电力抄表到户,为各类用户参与电力市场、实施灵活价格机制创造条件。

2020年山东聊城冠县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实施方案

山东聊城冠县发布2020年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实施方案,称在集中供热管网敷设内的村庄,优先采用热电联产和工业余热清洁取暖方式,覆盖不到的村庄可实施清洁取暖改造。

企业

“十四五”期间 华能将在江苏布局这些产业

8月14日,华能集团董事长舒印彪同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在江苏南京举行会谈,并出席了集团公司暨江苏公司与南京、盐城市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华能集团将与南京市在绿色发展和产融结合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

舒印彪表示,华能将在“十四五”期间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和海上风电开发建设、运营管理经验,加快打造海上风电基地,攻关全国产化火电DCS控制系统,切实提升在苏项目发展水平,努力为江苏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能源保障。同时,积极优化煤电发展,把握生物质发电等新能源发展机遇,推广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垃圾、污泥发电技术,推进垃圾发电项目建设,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国家电投正式启动北京公司增资引战工作

8月14日,国家电投北京公司引战投资者见面会在北京举行。据悉,今年初以来,国家电投正式启动北京公司增资引战工作。2020年年内拟引入战略投资者权益资金不少于40亿元。

项目

2020年第二批河北省重点项目名单公示

8月12日,河北省发改委网站公示了2020年河北省第二批重点项目名单。其中涉及河北巨源新建日产25万支18650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巨鹿县)、河北精宇泰绿色能源5G基站建设与装备制造项目(涉县)、晶澳3.6GW高效晶硅电池智能工厂项目(宁晋县)、京能秦皇岛热电2×35万千瓦热电联产新建工程项目(秦皇岛开发区)等多个电力相关项目。

会见

国家能源集团王祥喜刘国跃会见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

8月13日,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王祥喜、总经理刘国跃在京会见来访的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一行,双方就深化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三峡集团与武汉市座谈

8月13日,三峡集团董事长雷鸣山、总经理王琳在京与来访的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市长周先旺举行座谈,双方就湖北疫后重振、深入企地合作等事宜座谈交流。

大唐集团张传江会见龙煤矿业控股集团总经理王佳喜

8月14日,大唐集团副总经理张传江在总部会见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总经理王佳喜一行,双方就加强合作进行沟通交流。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8.1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