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能源局推进电厂液氨改尿素 7月发用电量同比增长】北极星电力网电力一周要闻回顾(8.10-8.16)

2020-08-17 14:1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风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8月10日-8月16日一周电力要闻,详情如下:

国家发改委:到2023年基本实现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

7月3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三部门联合印发了《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补短板强弱项实施方案》,《方案》指出,生活垃圾日清运量超过300吨的地区,垃圾处理方式以焚烧为主,2023年基本实现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生活垃圾日清运量不足300吨的地区,探索开展小型生活垃圾焚烧设施试点。鼓励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城区范围内的设施因地制宜开展超低排放改造和有色烟羽治理。

详情点击

湖北省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保障实施方案(试行)征求意见

日前,湖北省能源局发布关于征求《湖北省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保障实施方案(试行)(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实施方案》提出:实施消纳责任权重考核是加快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根本保障。各类直接向电力用户供(售)电的企业、独立售电公司、拥有配电网运营权的售电公司(简称“配售电公司”,包括增量配电项目公司)等。承担与其年供(售)电量相对应的消纳责任权重,其中总量消纳责任权重最低为32.5%,非水电消纳责任权重最低为8%。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和独立经营电网企业。承担与其年售电量相对应的消纳责任权重。其中总量消纳责任权重最低为32.5%,非水电消纳责任权重最低为8%。

详情点击

黑龙江:2020-2022年全省改造73台煤电机组

近日印发的《黑龙江省散煤污染治理“三重一改”攻坚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中指出,加快电力企业实现超超低排放。全省改造73台煤电机组,其中,哈尔滨市、绥化市分别改造30台、18台,建成区煤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任务“清零”。

详情点击

8月浙江启动天然气发电平价上网改革试点

2020年8月整月,浙江启动天然气发电平价上网改革试点,试点主体为浙江浙能镇海燃气热电有限责任公司11#燃机和12#汽轮机联合循环机。预安排镇海动力中心8月试点电量1.9亿千瓦时,试点电价按照统调燃煤机组上网基准电价0.4153元/千瓦时执行。

详情点击

华能集团发布《2019年可持续发展报告》

日前,华能集团发布《2019年可持续发展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公司经营效益实现大幅提升,实现营业收入3061.91亿元,同比增长9.89%,利润178.47亿元,同比增长24.28%。

详情点击

鲁能集团拟划入中国绿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8月10日,鲁能集团官网发布消息,根据国资国企改革有关部署,国家电网公司持有的鲁能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将整体划转至中国绿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详情点击

2020年《财富》世界500强出炉

8月10日,《财富》官方APP发布了2020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榜单的门槛(营业收入)也提升至254亿美元,在去年年初就明确表示过“力争到2020年要进入世界500强”的中核集团如愿以偿,以259.75亿美元的营收入榜。

因此,今年入榜的中国电力企业(主营电力业务)也升至10家,即我国电力行业常称的两大电网、五大发电、电建能建和核电巨头——中核集团。

详情点击

内蒙古2020年煤电淘汰落后产能名单

日前,内蒙古发布内蒙古自治区2020年煤电淘汰落后产能名单,包括内蒙古蒙西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自备电厂的5台机组,总装机4.2万千瓦。

详情点击

“十四五”期间 国家电投将在上海建设“五个基地”“两个平台”

8月11日,国家电投上海区域统筹协调第三次工作会议在国家核电(上海核工院)召开。“十四五”期间,国家电投在沪规划建设“五个基地”“两个平台”。五个基地包括:核电产学研和国际合作、新型能源和科技产业研发、电站服务业和“走出去”、产融结合、人才培训。两个平台包括:先进核能和清洁能源技术创新平台、投资开发和工程总承包产业平台。

详情点击

云南省新基建项目表(2020-2022年)发布

云南省发改委近日发布云南省新基建项目表(2020-2022年),其中涉及智慧能源、智慧城市、数字水利设施体系建设等多个类别的704个新基建项目。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6个大型火电项目新进展 2020风光平价项目名单】北极星电力网电力一周要闻回顾(8.3-8.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