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9.11

2020-09-11 14:1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新版江苏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征求意见稿:经营性电力用户发用电计划全部放开

江苏能源监管办日前发布关于《江苏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市场准入基本条件中关于电力用户的表述为,经营性电力用户的发用电计划原则上全部放开。最高用电电压等级在35 千伏及以上的用户,可以自主选择作为一类用户或者二类用户参与市场交易,其他用户只能作为二类用户参与市场交易。

四川京东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退市公示

9月10日,四川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四川京东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退市的公示》。

首都3家售电公司注册不生效

首都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公告,北京泛享云电力能源有限公司、北京中继未来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中投(北京)售电有限公司在首都电力交易中心的注册暂不生效。

政策

四川版新基建行动方案出台 将实施9大工程 22项重大任务

日前,四川省政府正式印发《四川出台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方案》指出,加快建设能源互联网。搭建能源互联网创新平台,深化大规模清洁能源送出及并网调控、自然灾害预警与应急抢险等技术研究。积极推进流域梯级统筹调度综合管理,开展风电、光伏基地智能化集中运维。加快推动先进电网技术、控制技术、信息技术融合,促进传统电网向能源互联互通、共享共济发展。扩大无线充电社区公交线路范围。

企业

国家电投集团北京电力有限公司增资项目挂牌北交所

据北交所网站9月10日消息,国家电投集团北京电力有限公司增资项目在北交所挂牌,拟募集资金金额不超过50亿元,拟募集资金对应持股比例或股份数将择优确定,所募集资金将用于光伏风电储备项目开发、光伏风电项目并购、补充流动资金、偿还有息负债等。

项目

茂名博贺电厂百万千瓦机组项目1号机组投产

9月10日,广东能源集团茂名博贺电厂2台100万千瓦“上大压小”发电项目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投产发电。

东莞立沙岛天然气热电冷联产项目建成投产

9月9日,中电新能源东莞市虎门港立沙岛2×200兆瓦级天然气热电冷联产项目第二套机组,通过72+24小时可靠性运行,两套机组全面建成投产。

湖南湘西500千伏变输变电工程开工

9月10日,湘西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湘西500千伏输变电工程位于吉首市河溪镇张排村大庄站址,占地面积176.75亩,由省送变电公司负责施工新建500千伏变电站1座(1000MVA容量)。

会见

国家能源集团王祥喜刘国跃会见吉林省副省长李伟

9月9日,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王祥喜、总经理刘国跃在京会见来访的吉林省副省长李伟,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事宜深入交流。李伟表示,希望双方加强在煤炭与电热供应、新能源项目、装备制造业、煤炭基地转型发展等领域的合作。王祥喜表示,国家能源集团将主动对接吉林“十四五”规划,用好吉林能源资源禀赋和工业基础优势,深入拓展央地合作方式,全力做好煤炭和电热供应,加快风能、太阳能基地建设,开展氢能、储能项目合作,推进火风光储一体化综合能源供应。

国家电投钱智民拜会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

9月10日,国家电投董事长钱智民赴太原拜会山西省省长林武。钱智民表示,国家电投将在同电入冀、黄河大保护、绿色交通、综合智慧能源等领域加强与山西合作,助力山西转型发展。

大唐集团陈飞虎会见西藏自治区主席齐扎拉

9月9日,大唐集团董事长陈飞虎在总部会见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一行,双方就推进有关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华能集团舒印彪会见东方电气董事长邹磊

9月10日,华能集团董事长舒印彪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中国东方电气集团董事长邹磊,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换了意见。

国家电网董事长毛伟明拜会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省长信长星

9月10日,国家电网董事长毛伟明拜会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省长信长星,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下一步,国家电网将充分发挥好电力先行官作用,全力服务新青海建设。一是全力推动好青海电网高质量发展。二是全力服务好青海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三是全力促进好青海电力营商环境改善。四是全力支持好青海能源转型升级。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9.1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