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天津南疆公司:危化品隐患排查治理在行动

2020-09-21 16:30来源:天津华电南疆热电有限公司作者:张培强关键词:天津华电南疆热电安全生产安全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天津华电南疆公司(以下简称“南疆公司”)深入贯彻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文件要求,按照相关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对照国家、行业和集团公司有关危化品安全风险管控要求逐项排查落实,对设备缺陷隐患进行排查整治,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危化品事故。

强化培训,提高安全认知水平

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全面动员部署,开展设备系统原理、风险意识和事故教训警示的教育培训活动。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按要求认真组织做好危险化学品相关性能、安全注意事项、应急处置和应急疏散等内容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与对危险化学品的科学认知水平。加强安全管理和教育培训,将危化品相关知识作为安全生产技能考试的重要内容,持续提高危化品管理能力和水平。

全面检查,加强安全设施巡检

全面排查监测、通信、报警、通风、防爆、防毒、防泄漏等安全设施情况、维护和保养情况、安全警示标志设置情况,保证缺陷能够及时发现消除,保证安全设施设计安装合理,在用备用情况可靠,确保危化品安全风险在监控、警示、预防、排除方面达到本质安全的作用和效果。

主动出击,深入开展隐患排查

依照《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相关要求,完成安全隐患自查工作并制定整改方案,对于较大隐患及时上报并重点消除。结合生产实际,建立完善隐患排查治理的常态化工作机制,每月对查出的隐患进行闭环整改和整理,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对不能立即完成整改的列出计划方案和预计消除时间,并有专人负责,在此期间制定专门的临时应对措施,确保隐患风险不扩大。

多措并举,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进一步健全完善危化品相关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加大危化品应急方面的投入,规范完善应急装备和劳动防护用品,长期配置全身防化服、橡胶靴、耐酸碱手套、防护面罩等特殊劳保用品,提高针对涉及危化品设备泄漏等缺陷的应急防护和处置能力。

南疆公司将充分利用好机组调停和扩大性小修的有利时机,全面梳理设备运行无法隔离的缺陷,提前制定方案,针对重点难点问题,通过现场消缺会、专项攻坚等措施,着力推进问题有效整改。

作者: 张培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津华电南疆热电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安全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