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企业正文

华新燃气集团将整合国新能源、山西燃气集团及国际能源等旗下燃气资产

2020-09-23 13:59来源:山西国资运营公司关键词:火电企业山西燃气集团华新燃气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3日上午,国资运营公司召开华新燃气集团重组整合工作推进会议。

整合重组国新能源、山西燃气集团及山西国际能源集团等省属企业旗下燃气类资产,组建全产业链的华新燃气集团,是省委省政府立足我省能源产业优势,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推动燃气产业上下游一体化发展,聚力打造能源领域旗舰劲旅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应对中美贸易摩擦,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尤其是扩大内需的战略性重大重组。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燃气集团的重组,楼阳生书记亲自审定重组方案,作出重要指示,要求紧紧围绕“抓住中间、整合两头”的改革思路,推动燃气产业成为我省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和支柱产业。

按照我省“产足气、织密网、用好气”的总体思路,华新燃气集团筹建完成后,将严格按照“战略性重组、专业化整合、板块化经营”思路,逐步形成“勘探开发、资源储运、综合利用、装备制造及科技创新”四大板块共同发力的经营发展格局。整合重组之后,华新燃气资产规模将达到800亿,并拥有两家上市公司,成为省内上游煤成气资源最多、抽采能力最强;中游管网占比最高、储气调峰能力最优;下游市场份额最大、产业配套最完善的大型省属企业和燃气产业市场主体。

国资运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保民强调,手中有“气”,心中不慌,形成合力,转型有望。各涉改单位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整合重组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正确改革方向,把握改革精神实质,自觉服从改革大局,齐心协力把改革这篇大文章做好。要全面快速融合,有关省属企业燃气资产和人员实施划转或托管之后,华新燃气集团新班子就要负起主体责任,妥善做好人员安置工作,做到人岗相适、人尽其才,确保重组期间各项工作力度不减。加强安全生产,确保大局稳定,唱响 “一家人、一盘棋、一条心”的主旋律。要完善公司治理,以重组为契机,对标行业领先企业,加快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强化成本管控,全面建立职责清晰、精简高效、运行专业的管理体制,统筹推进资源整合、战略合作各项工作,推进治企体系和治企能力现代化。要加快转型发展,切实担当起“气化山西”主力军职责,下决心破解供需失衡难题,促进能源结构转型,确保安全稳定供应,服务全省转型综改大局。谋划一批变革性、牵引性、标志性举措,科学编制发展蓝图,推动企业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更高标准发展,打造燃气行业旗舰劲旅。

晋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鸿双,华新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军签订划转协议,表态发言。李鸿双表示,将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高效配合华新燃气集团下一步的业务重组和资产划拨工作,绝不因为整合而落下企业发展步子。刘军表示,将全力以赴抓好资产、业务、人员的平稳有序交接,确保燃气稳定供应,确保管网运行安全,确保职工队伍稳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集聚智慧,切实承担起华新燃气重组的主体责任,加快推进重组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国资运营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高春毅主持会议。国资运营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洪强,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贠钊,副总经理朱晓鹏,以及国际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曹阳等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企业查看更多>山西燃气集团查看更多>华新燃气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