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9.24

2020-09-24 11:1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云南2020年9月受理1家售电公司注册申请

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公示2020年9月售电公司注册的公告,9月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受理了1家售电公司(云南道能电力设计有限公司)的注册申请。

山东省内2020年8月电力中长期交易合同偏差电量预挂牌交易结果

日前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发布省内2020年8月份中长期交易合同偏差电量预挂牌交易结果,交易电量964542兆瓦时,统一出清价为391元/兆瓦时。

四川1家电力用户自愿退市

四川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公示,绵阳如玉大理石有限公司由于企业自身原因,自愿退出电力市场,申请注销在四川电力交易中心交易平台的市场注册。

政策

云南调频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试行)

日前云南能监办发布关于印发《云南调频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试行)》的通知,规则中称云南调频市场采用集中竞价、边际出清、日前申报和预安排、日内集中统一出清的组织方式。起步阶段,云南调频市场结算纳入南方电网"1+5"电厂辅助服务考核技术支持系统进行管理。云南调频市场结算费用采用收支平衡、月清月结的方式结算。

企业

中核集团与东方电气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9月23日,中核集团与东方电气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着力在新能源设备和工程、备品备件与技术服务、供应链运营协作、国内国际市场开发、科研协作、投资领域等方面开展合作。

国家电投与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9月22日,国家电投与新疆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钱智民指出,要充分利用换电重卡、绿色交通优势,更好地发挥综合智慧能源网的商业价值,并积极探索生态能源、光伏治沙。

华能集团与云南省签署能源经济合作协议

9月22日,华能集团与云南省签署能源经济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能源经济战略合作,加强绿色能源、绿色制造业、节能环保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共同打造世界级绿色发展新高地。

项目

甘肃常乐电厂100万千瓦机组投产

9月23日,甘肃常乐电厂4台100万千瓦调峰火电项目1号机组顺利完成168小时试运行,投产移交。据悉,该项目是甘肃首个百万千瓦级的调峰火电工程,也是“千万千瓦”级酒泉风电光电基地,±800千伏祁韶直流输电工程的配套火电项目。

印尼爪哇7号工程2号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当地时间9月23日,印尼爪哇7号工程2号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行。该项目一期工程建设2台105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蒸汽发电机组,该工程是中国企业在海外投资建设的单机容量最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火电机组。

2020年山西省级重点工程第二批项目名单

日前,山西发布2020年省级重点工程第二批项目名单。共86项,其中建设项目45项,前期项目41项,涉及洪洞国耀兆林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1×3万千瓦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阳泉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西上庄2×66万千瓦低热值煤热电项目等多个电力项目

中国出口海外第四台核电机组通过巴基斯坦国家最终验收

当地时间9月23日,中核集团出口海外的第四台核电机组——巴基斯坦恰希玛核电站4号(C-4)机组通过巴基斯坦国家最终验收。

山西平鲁58.4MW分散式风电项目开工

9月23日,山西朔州平鲁分散式风电项目开工。该项目实施地位于山西省朔州市平鲁区,规划总装机容量58.4MW,预计总投资规模约4.7亿元,计划2021年实现全部风机并网发电。

综合

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生态环保事业部总经理朱慧民接受审查调查

中国光大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兼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生态环保事业部总经理朱慧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光大集团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黑龙江省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9.2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